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你,溫暖了我的視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溫暖了我的視線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街上人來人往,大家都有自己的目標並向前快速行走,沒有人注意到我這個低着頭的女孩。我手裡緊緊握住50元,但是一腦子空白地在街上漫無目的地走着,展覽一副眉目低垂,眼神獃滯的表情。漸漸地,剛才那一幕在我腦海中又浮現出來······ 

  “媽,給我50元好嗎?我要買書。”我不敢直視媽媽,小心翼翼地問。“好,要買些什麼書呀?我替你買吧。”媽媽習慣性地發問。因為甚少說謊,於是我嘟囔半天,還是決定告訴媽媽,我是去買一本小說。媽媽一聽,略微停下手中的家務活,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現在主要的任務是學習,時間最好多用在學習上,小說僅提供消遣就是了,怎可如此花費去買書呢!”媽媽期待我可以明白,但我卻惱羞成怒,“我本來就沒怎麼大手筆花錢,我這是去買書,你看我周圍的同學,化妝品、新奇的玩藝一個接一個,我什麼都沒買······”媽媽驚呆了,放下原本搭在我肩上的手,那一刻,我感覺心裡像是被抽空了什麼似的,而後,媽媽慢慢地說:“原來你是這樣理解媽媽的話的······”我一會兒就穿好了外衣,留下錯然驚愕的媽媽,不客氣地喊一聲:“我拿走了50元,一會就回來。”一溜煙跑向了書店。 

  可是,這大概就是緣吧,書店中這本小說剛好已經售完。走出店門,太陽已漸靠向西邊的山,呼呼的風迎面撲來,吹醒了我剛剛發熱過度的腦袋。在公園轉了一圈,我看見樹榦上趴着一隻蝴蝶,因為好奇,我伸手拉了拉它,居然拉不動,於是我從側面觀察這隻奇怪的蝴蝶,發現在它身下還有一排卵,而這正是它為何用盡生命最後的力量來抓住樹榦,為的只是保護好自己的孩子。這是多麼令人動容的母愛呀!有一些溫暖的感覺在我的眼眶中跳動,抬起頭,明晃晃的淚珠滾了下來,我的心中剎時全無今天矛盾的影子,只想快快回家,見到那被我傷了心的媽媽。 

  回家后,家裡一片漆黑。果然,媽媽真的生氣了,不再等我了。在我猶豫的片刻,一束光芒照亮了我的前路,“不好意思,因為沒電了,今天又有些累,我先歇下了,沒有等你,桌上有晚飯。”我緊緊抱住媽媽,心中一直默念着“對不起”。 

  是媽媽,在無盡的黑暗中用手電筒給了我光亮,是媽媽,是你,溫暖了我的視線。

您正在瀏覽: 你,溫暖了我的視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溫暖了我的視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