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視線之楊桃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視線之楊桃樹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視線之楊桃樹 標籤:我的視線作文 楊桃樹作文 楊桃作文 視線作文

  一棵茂盛的樹生長在我家陽台旁。

  它是一棵楊桃樹。幾年前,樓下的一位鄰居賦予了它生命。轉眼時光過去,現如今那棵樹已經長得枝繁葉茂了。

  它長長的樹枝伸進了我家的一個小陽台,使我不得不每隔幾個星期就去修剪一下,為此老媽還說我沒有善心。這棵樹給我們帶來了不少麻煩,比如時不時就有幾隻采蜜的蜜蜂飛進咱家,特別是在夏天,成群的蚊子也往咱家跑。不過,有壞處就必定會有好處,今年這課楊桃樹給咱家“免費提供”了它結的果實,不過……

  楊桃樹粗壯的樹枝,生長着許多可愛的小枝,小枝上的葉子井然有序,從小葉到大葉依次排開。細心的朋友會發現,楊桃樹葉並不像其它樹葉一樣,幾乎全都長一個樣,其實它每一片葉子的形狀都是獨一無二的。一些小枝的頂尖會生長嫩枝,整體呈淡紅色。嫩枝的葉片都還未伸展開來,遠遠望去就像一些未成熟的小辣椒掛在樹上。

  前後這幾個月,正是楊桃樹開花結果的日子。花兒們都長在粗壯的大枝上,也許是因為怕結果以後,小枝會承受不住果實的重量而被折斷。楊桃花長得挺小的,但仔細地看卻是很美的。小花整體呈紫色,上半部分為淡紫,而花瓣內側的下半部分為深紫色。楊桃花的花托上白下紅。干件壞事兒:把花瓣全都揪掉。你會發現它的花托長得很像一朵還未完全開放的荷花。

  恍惚間時間又溜走了幾個月,楊桃樹結果了!

  煩躁地等待着……楊桃終於成熟啦!搬一張小凳,踩在上邊兒,伸手摘下幾個楊桃。不過……“不是吧!全都有蟲!”

  這棵茂盛的樹可謂是“飽經風霜”了:暴雨沒打死它,颱風沒颳倒它,寒風沒凍住它……

  初二:陳思穎

您正在瀏覽: 我的視線之楊桃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視線之楊桃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