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視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視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爸爸買回來一台新型數碼相機,我可把它當成了“寶貝”,真是愛不釋手,經常帶它出去遛遛,隨着它一次次的聚焦,我驚異的看到了……

  那天,我又帶着它和媽媽一起來到了博物館的門口。我的視線被牢牢鎖定在了天圓地方的博物館上。“他”彷彿也興奮起來,“咔嚓”聲響起……

  聚焦1:歷史悠久的青銅器

  剛跨進大門,鏡頭中出現了朵朵青銅之花;再仔細看,一個小巧玲瓏的束腰爵,別看它其貌不揚,這可是我國發現的最早的青銅器了!它是我國古代歷史上的重大發現,開啟了商代以後燦爛的青銅文化!不知不覺,耳邊傳來陣陣清脆的聲音,原來是晉侯編鐘發出的美妙音樂。“叮叮噹噹”的旋律迴響在我耳旁,讓我沉浸其中……突然一個龐然大物進入了我的視線,原來是大克鼎:它重達201。5千克,是鼎中的“巨人”啦!真不愧為上海博物館的鎮館之寶啊!……

  聚焦2:神采飛揚的書法

  你看那些刻在龜殼和獸骨上的文字,它們可是我國現存最古老的文字------甲骨文。它們生動形象,體現了商代文字的書法意趣。看到它們,我彷彿看到了秦始皇一統天下,統一文字------小篆和隸書的整齊美觀,自然樸實。“書聖”王羲之的草書被後人稱為“飄若浮雲,矯若驚龍”……

  聚焦3:意味深長的詩詞

  了解了字體演變的過程,當然我的聚焦也不會放過古詩詞,一篇篇隨筆龍飛鳳舞,一首首小詩琅琅上口,一幅幅對聯意味深長……從李白“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想象;長歌行中“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感嘆,秋瑾“一腔熱血勤珍重,撒去猶能化碧濤”的豪放;陳子昂“念天地之悠悠,獨悵然而涕下”的悲壯;李清照“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慷慨激昂,無不把我的視線牢牢吸引……

  走出博物館,仰望這個巨大的“鼎”,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又聚焦在我面前,從蠻荒的遠古時代,到夏商西周文明;從春秋戰國到秦漢兩晉;從唐宋元明清到今天的電子時代,傳說中的炎黃大帝,秦始皇統一天下的豪情壯志;孫中山領導辛亥革命地滿腔熱血;新中國誕生的開天闢地;改革開放的宏圖偉業……

  啊!中華民族對炎黃子孫們,讓我們把一次次聚焦投向過去,投向美好的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視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視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