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視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視線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雖然只能看到永遠的漆黑,但視線不會因此而渺茫。倘若你學會用心去看世界,或許,會比視線更遠。

  ——題記

  喧鬧的街邊人們歡笑着,寒冷的街角我依然在獨自徘徊,眼前仍是那些黑色的空格。忽然,一隻溫熱的手在我背上輕輕地撫摸。“是一隻貓吧?”那聲音很粗,讓人有點反感。只感覺身子暖乎乎的被人抱了起來,心裡有些激動,是有人收養我了。

  到了那人家裡,才知道收養我的是位老爺爺。噢,誰踢中我了。我氣憤地喃喃自語,卻沒人聽得懂。

  “啊,好可愛的夜貓哦!”耳邊傳來一個細嫩的聲音,像是爺爺的孫女。我害怕地往後退了三四步,耷拉着腦袋。爺爺似乎覺察出我有些不對勁,用粗糙的雙手小心翼翼地把我抱了起來。

  “恩。”爺爺慈祥的回答。

  “我們來玩個遊戲吧。”女孩很興奮的提議,爺爺呵呵地應道。

  “首先是健康測試,眼睛怎樣?”“恩。”“牙齒呢?”“還可以。”“那眼睛呢?”……後面是一連串的點,爺爺沉默了,我不再聽到爺爺興奮的語調,他大口大口地呼吸。原來,原來爺爺是個盲人,我頓時也無語了,安靜地靠在爺爺那瘦小的腿上。

  又是一個凄美的黃昏,我和爺爺傻乎乎地坐在窗前。耳邊傳來寒風蕭瑟地聲音,有點悲涼,有點凄慘。

  “夕陽很美哦,你知道是什麼樣的嗎?”爺爺撫摸着我親切地說,似乎希望我能回答他。

  “哎??許多人都想看到整個大海,望見天空蔚藍的邊緣;希望視線能穿過所有東西,看到更遙遠的地方,那顯然是不可能的。但我想,若是閉上眼,靜靜地,靜靜地,打開心中的那扇窗,也許看到的更遠,感受到的更真,你說對嗎?”爺爺長篇大論,我伏在他腿上,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在溫暖的空氣中,我漸漸有了睡意。朦朧中,我聽到了一句話,讓我不得不信服了爺爺的話。他說:用心感受會比視線更遠,就像,別人都不知道,而我明白,你是一隻盲貓。

您正在瀏覽: 視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視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