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送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相見總是美好的,相聚總是溫暖的,而相離卻是一個十分痛苦的過程,我永遠都記得在車站奶奶對我揮手的場景,那次揮手卻成了永遠的離別,永遠的痛……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雪地上還飄着昨夜紅紅的鞭炮屑,這一白一紅讓人的心裡更是五味雜陳,才是大年初一。昨晚一家人其樂融融,今日卻要踏上離別之路。

  我鬱鬱寡歡的收拾行囊,奶奶看了看錶,微微張了張嘴,好一會才說:“別落東西了,回城裡好好學習,考上大學讓奶奶跟你享福”。淚水浸濕了眼眶,我看着眼前風燭殘年的老人,心中又是一陣酸意。奶奶幫我拎着包,地上雪還沒有化,奶奶怕我摔着緊緊攥着我,我貪婪的享受着這轉瞬即逝的溫暖,刺骨寒風抽打着我的面頰,走了十幾分鐘,我卻覺得時間好快,我還不希望跟奶奶說再見。到了車站奶奶用力握着我的手生怕我會像大雁一樣飛走。

  車來了,奶奶不捨得把我送上車,嘴裡不停地說放假就回來……車門關上的一瞬間我便覺得把我和奶奶無情的拆散。淚決堤的流,我還是忍不住回頭望了一眼,只見一個佝僂的身影在不停揮動着雙手

  聽到奶奶死訊時我還在學校上課,班主任只說我父親來找我家裡出了點事,我已經猜到發生什麼,但我希望我猜的是錯的。坐車的路上父親一言不發,我也一直保持沉默。直到走到那個我做夢都想回去的小土房,看見大姑哭腫了雙眼,看見不大的中堂一個長桌上有一個人在躺着,上面蒙了層白布。我驚恐的看着周圍的親人,目光隨即又回到白布上,我緩緩的走上前用手掀開了白布,大姑的哭聲,所有人的哭聲在我掀開了白布的瞬間響起。我看到的人和以前的奶奶一樣,一樣慈祥。我握着她的手想得到一絲溫暖,卻只有徹骨的涼。我的腦子瞬間空白,我的支柱沒有了,以後我要為誰活下去……

  今日我坐在中考的考場上,用我的筆來書寫我的心,用我平乏的文字來紀念我的天使,奶奶我會考上大學的,我會記得在貧窮的農村有我的家。腦海里浮現出送別的場景……

  初三:周海雁

您正在瀏覽: 送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