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渡荊門送別 風景再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渡荊門送別 風景再造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渡荊門送別 風景再造 標籤:長亭送別作文 送別作文 風景作文 風景畫作文

  渡遠荊門外,來從楚國游。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

  我坐着小舟,順着江水來到荊門外,準備到楚地盡情漫遊。回望從天際湧來的江水,我心中突然一緊:這下就正式告別故鄉了。

  崇山峻岭連綿起伏,從我的身後向天邊奔騰而去。隨着曠野極目遙望,在遠方,天空,平野,高山與江水似乎融合在了一起,形成一幅綠色與天藍交相輝映的水墨畫。而長江正從這水墨畫的源頭向我滾滾而來,細看,水花四濺,如同一匹匹駿馬在戰場上嘶鳴,踏浪而來;又如同故鄉的大手朝我微微揮着告別。我看到那雙“大手”到了近處,又逐漸拉成一絲銀線,從我身邊呼嘯而過,然後在荒原里緩緩奔流。

  月亮高高地懸挂在天空,如同一隻巨大的銅鈴,又如一隻溫柔的眸子,靜靜注視着我。水中倒映着皎潔的月影,輕舟蕩漾起層層波紋,水中的月亮便隨着這波紋輕輕晃動,像是從天上墜入凡間的巨大天鏡,將我的心映照得沒有一絲雜質。灰白的雲層飄蕩在山間,飄蕩在江上,迷霧交織,幻化出神秘綺麗的海市蜃樓。我睜大了眸子,在這海市蜃樓中彷彿又看到了故鄉的影子。

  低頭看着這從故鄉流來的江水,水中映出我的影子,心中霎時充滿了無限熱愛——愛這故鄉之水不遠萬里飄送我的行舟。

  成都七中初中學校初二:王可

您正在瀏覽: 渡荊門送別 風景再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渡荊門送別 風景再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