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渡荊門送別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渡荊門送別有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渡荊門送別》有感 

  這首詩的作者——李白,字太白,他的祖籍在隴西成紀,他的先世在隋末罪徒居住在中亞。他出生於中亞的碎葉城,五歲時隨父親遷居四川江油的青蓮鄉,他字號青蓮居士,李白是盛唐詩壇的代表作家,也是我國文學史上續屈原之後的一個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人稱“詩仙”。 

  當作者從蜀國到楚地漫遊時,看到了水中明月如鏡,江水的平靜,不由得對故鄉山水的眷戀之情,於是就寫下了這首詩。 

  詩文中“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兩句名句流芳千古,這正是他青春理想和志向廣大的形象體現。詩人正是通過江上行舟初入楚界的新鮮感覺,寫出他對蜀地以外世界的憧憬和嚮往。李白有許多的抱負和夢想,他希望從政,希望能建功立業,干一番大事。詩文接着寫道:“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詩人的視線由大江平野轉移到白雲明月後,驟然感覺身後的故鄉越來越遠離自己,於是不免生出一絲淡淡的思鄉之情。 

  李白從蜀國到楚地行舟之時,望着美麗的山水和兩岸的景色,藉助於這些山水的美景表達了他胸懷遠大的志向和想成為遊俠一類的英雄思想。接著說出了“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他此時此刻對家鄉的無限懷念。

您正在瀏覽: 讀渡荊門送別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渡荊門送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