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送別——寄數學五位實習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別——寄數學五位實習老師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送別——寄數學五位實習老師 標籤:實習老師作文 實習作文 長亭送別作文 送別作文

  如果生活是一潭清水,失去了石子的陪伴,它放得出輕鬆的漣漪嗎?如果生活是一株蒲公英,脫離了風兒的懷抱,它找得到快樂的土壤嗎?

  三月二十三號,這個晴朗而又深沉的日子。清風吹拂着枝條,卻吹不走我們的惆悵;天空包容着窗扉,卻包不下我們的留戀;陽光照耀着教室,卻照不進我們滿是離別時的憤慨的心靈。

  ——你們要走了。

  五周前,你們矯健的身姿首次出現在講台上,為我們帶來了許多神秘感與新鮮感。當你們幽默的話語脫口而出的時候,當你們蠢蠢的笑顏破容而綻的時候,我們彷彿是被戳中了笑點,彷彿是被灌輸了清泉。那時候,你們新鮮的面孔是數學課上的亮麗的風景;你們飛揚的眉梢是數學課上幽默的標誌。就這樣,我們相識了、交流了、說笑了、分享了,其樂融融,無半點務虛。你們使得整個教室都籠罩着一種充實。

  那時候,你們捨得離去嗎?

  五周中,你們的面孔不再那麼新鮮了,你們的身影不再那麼陌生了。你們屢次坐在座位上,繪聲繪色地將快樂的火焰傳遞給我們;你們屢次站在講台中,無怨無悔地將知識的黃金挖掘給我們。你我是台下的朋友,你我是台上的師生。一道題,演算出我們真摯的情誼;一句話,說明了我們不落的真理。你們的面龐,成了我們眼中的常客;你們的言語,成了我們耳畔的迴音。千言萬語,凝成了作業本上紅色的字跡,看!它是多麼地奪目、清晰!

  那時候,你們一定捨不得離去吧!

  然而,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五周時光轉瞬即逝。黑板上,我們再也看不到那些可愛形狀的板書了;作業本上,我們再也看不到鮮明的字跡了。再多的笑顏、話語、歡樂,都已是無奈的歷史;當今的回憶、不舍、離別,都已成殘酷的事實。那些我們一起度過的日子,雖然已是過眼煙雲,但仍不泯它濃厚的氣息。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像是一篇日記,有趣的頁面,永遠清晰地烙在我的腦海里;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像是一杯綠茶,醇厚的味道,永遠深刻地籠在我的心田上。

  老師們啊!我們為您繫上了艷麗的絲帶,但願您能常找到一些充實的感覺。

  老師們啊!我們為您送上了動聽的歌曲,但願您能總想起一些動人的畫面。

  老師們啊!我們為您準備了隆重的儀式,但願您能多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

  這個時刻,老師們,你們別走啊!

  窗外,藍天已落下帷幕;門口,老師們已帶走腳步。在這個令人百感交集的時刻,使人想起那一首膾炙人口的驪歌:

  長亭外,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

  夕陽山外山……

  再悠揚的詩歌也阻擋不住時光緩緩地推移。

  老師們!希望在夢裡,還能看到你們的身影……

  一潭清水,體驗過失去石子的無趣后,才知道努力蕩漾輕鬆的漣漪;一株蒲公英,經歷過脫離風兒的孤獨后,才懂得勤奮探求快樂的土壤。

  河北師大附中初一:李雨超

您正在瀏覽: 送別——寄數學五位實習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別——寄數學五位實習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