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牽動心靈的聲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動心靈的聲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是密集的雨滴,窗內是悠遠的思緒。雨聲流瀉在故事裡,在徘徊中回憶……

  ——題記

  街上穿行着一把把雨傘,燈光折射的路面模糊不清。輕輕擦去窗戶上的水霧,耳朵貼緊大地。又是一場大雨,我開始尋覓那牽動心靈的聲音……

  (一)

  放下書包和傘,我回到了家中。雨還在下,凄涼與痛苦像一層水霧蒙住了我的雙眼。我渴望成功,卻總找不到方向。

  雨大了,聲音逐漸浸濕了我的心靈,淹沒了我的思緒。我無奈放下了筆,仔細觀察着窗外許許多多精靈的聲音。那聲音帶有感傷,充滿凄涼,給夜空增添了幾分朦朧。那聲音小極了,卻敘述着成功的真啼。就算你考得再差也沒有關係,就算你失去了生活的勇氣,大雨也會凈化你。請不要為生活中的不幸而煩心。只要你像雨滴一樣純潔、並朝理想努力,那麼成功會在不久后屬於你!我對生活的窗口點了點頭。選擇了忙碌,也默認了忙碌。筆的震動勝過了大雨的聲音……

  (二)

  恍惚中我醒來,才發覺自己在一輛車上,雨聲震耳欲聾。雨水從車窗流瀉而下,汽車在飛奔,只留下陣陣孤寂。

  我在這場大雨中聆聽,希望在嘈雜中聽到熟悉的聲音。可只有雨刷在前方為我們開路。在這條路上沒有朋友,只有蒼涼的雨聲。仔細聽着雨聲它嘈雜、混亂,但每個音符卻又都顯得井然有序。我的心靈被震憾了:不要為出門在外而孤獨,不要為失去朋友而憤怒。雨聲里有無數你熟悉的聲音。聽一聽,你就能收穫意想不到的東西。我聆聽着,啊,原來雨聲也是一方奇妙的天地!

  (三)

  我獃獃望着這曲音律。或許自然的和諧樂章,離不開每個音符的努力。可我即使揚帆遠航,何時能再聽見這美麗的聲音?我靜靜地想着,思緒從窗外流瀉而下。這場心靈深處的大雨,浸濕了我複雜的心情。一切往事湧上心頭,不免百感交集。唉,與昔日的同伴已經分離,就像美麗的音樂中每一個音符都已經分散。可這不是僅僅是暫時的嗎?一切事物不都是先分開再團聚?即使心靈散開,其它音符會重新聚集一起,組成新的樂章。我震驚了,是啊,對待生活,就應該懷有同雨一樣的期待。

  (四)

  模糊變得清晰,雨還是依舊淅瀝。傾刻間,夜暮已經降臨。雨聲仍如同鳥囀一般歌唱。我的心靈被牽回了好遠。許久,我放下了筆,生活中一切都會改變,唯有這雨。幾度風雨,幾度春秋。是它一直陪伴我成長。我索性繼續這場雨,繼續這牽動心靈的聲音,這次,我又體會到了不同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牽動心靈的聲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動心靈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