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觸動心靈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動心靈的力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如果要說最珍貴的,那就是不經意間所帶給我們的觸動與震撼! 

 前一段時間,我看了一則新聞——浙江工業大學化材學院(0701班)大三學生楊濟源因抓小偷,而不幸犧牲。 

“男人可以沒才,可以沒錢,但是不可以沒責任感——這是楊濟源在校園網最後更新的話。你走了,在2010年新年鐘聲剛剛敲響的時候……” 

 記者在浙工大採訪,提起楊濟源,老師和同學連聲稱讚他是一個“特別正直、有責任感的人”。 

 楊濟源所在班的助理班主任李文潔說,楊濟源是一個熱心、陽光的男孩。汶川大地震發生后,第一批四川籍傷員被送達杭州醫治。楊濟源一清早來到杭州城站火車站。他說,去不了四川,我可以在後方出一分力。那天,楊濟源幫醫護人員抬擔架,運送病人,一刻都沒停過。 

 “他做了很多雜事、瑣事,並不求回報,責任感已是他血液的一部分。”同學周央告訴記者,楊濟源家境貧困,可他看到一名白血病女孩無錢看病的消息后,二話沒說在全班發起捐款,並帶頭捐了200元錢,“那可是他近1個月的伙食費啊!” 

  年級主任周丹妮。她向記者講起了一件不為人知的事:很多同學都知道楊濟源家境貧困,卻不知道他在每個月的最後幾天都已十分窘迫。可楊濟源仍把大量的時間花在志願者服務上,也不申請學校的助學金。 

  “我在聊天時就問他,你是班幹部,這是申請助學金的有利條件,為什麼不申請?他很不好意思,說,班裡名額有限,再說還有比他更困難的同學,他不忍心佔了名額。後來,又聊到這個話題,他很認真地對我說,作為80后大學生,自己更希望能回報社會,而不是索取。” 

  “他的話給我印象太深刻了,這樣的年輕人真難得。一位好學生就這麼走了。”周丹妮傷心地說。 

  正是這種社會責任感,讓他付出了寶貴的生命。 

  這個世界不缺少感動,缺少的是感動之後我們的行動! 

  我們應以楊濟源同學為榜樣,牢固樹立高尚的道德觀念和價值尺度,使見義勇為、扶危濟困、關愛他人、無私奉獻在全社會蔚然成風,不斷增強公民道德素質,提高社會文明程度,促進社會和諧和社會進步。

您正在瀏覽: 觸動心靈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動心靈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