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覺遵守交通規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覺遵守交通規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的一天晚上,一名17歲的男中學生騎着摩托車去參加同學聚會。在回家的路上卻發生了可悲的事故。那時已經十點多了,可他卻認為還早,於是就帶着三個女生去兜風。在一個拐彎處,由於車駛得太快,做在最後面的一個女生被拋出了幾米以外的馬路中間,此時正好有一輛卡車行駛過來,這個女生就被卡車的車輪碾死了。摩托車倒了,其餘三人分別受了重傷。

  這是一個值得去思考的問題。作為一名中學生,本就不該學成人開車,更何況還載了三個女生,多危險啊!這嚴重違反了交通規則。為了圖自己一時的興奮,而最終早成了慘重的結局。

  現在有很多人還不懂得遵守交通規則,總是一意孤行,認為方便,也不去考慮一下後果。

  今年春節,本來是帶着快樂的心情去坐車要回老家過年,可是,想回家過年的人太多,而車的數量也是有限的。我乘坐的那輛車已經滿座了,可是司機似乎不肯死心,認為這些人怎麼夠賺錢呢?於是他就繼續招呼行人來坐車,直到一整輛車差不多暴滿了才開車。我在車裡被擠得快透不過氣了。要下車的人都是好不容易擠到門口才下車。這輛車真可謂是"雖席地不容閑也。

  在春節其間,像這樣的司機還有很多很多。他們無視交警的存在,會想出各種辦法躲過交警的檢查。這樣的車行駛在馬路上,沒出事的那還算幸運要是真的出事了,後果則不堪設想,受損失的不僅僅是司機一個人。

  也許只有付出代價才能得到教訓。愚昧的人,總是這樣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我們必須好好保護自己,生命只有一次,不能兒戲。

  我們學校為了增強我們的交通安全意識,貼了一些畫報在校門口。畫上的人都是因為不遵守交通規則而死亡受傷的。一個個觸目驚心的畫面,血淋淋,慘不忍睹。這些赤裸裸的事例告訴我們人人從我做起,自覺遵守交通規則,那麼事故意外的發生率才會減少,也就確保了自己生命的安全。

您正在瀏覽: 自覺遵守交通規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覺遵守交通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