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觸動心靈的風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動心靈的風景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天氣陰沉,滿天都是厚厚的,低低的,灰黑色的濁雲。枯樹的枝杈在冷風中晃蕩,像一隻只瘦骨嶙峋的手朝向天空,讓人更加害寒慄。就在這樣含無生機的行人道,前方吵雜的聲音引起我的注意……

  走近一看,一們老太太安靜地躺在雪地上,頭髮凌亂,面色慘白,雙手雙腳微微顫抖着,嘴巴不易察覺的一張一合,不知道在說些什麼。周圍聚了一圈人,里三層,外三層,卻沒有一個人願意扶她起來……

  “她不是王大媽嗎?”

  “好像是,都那麼大歲數了,還喜歡出來溜達。”

  “可不,剛被石頭絆着了,躺在這雪地上,可冷了。”

  “哎,怎麼沒有人扶她一把啊?誰快扶她起來啊!”

  “你扶唄!”這王大媽記性可不好,回頭等說是我推倒的,我跳進黃也洗不清,還得賠上一大筆錢,棺材本都賠進去就冤嘍,還是你扶吧,算是助人為樂啦!”

  兩個人半開玩笑地議論着,那位老人的嘴巴微微地張着,卻再也沒動過了,灰白的頭髮上,飽經風霜的臉上都沾了星星點點的雪粒,卻沒一個人為她撣去。冷颼颼的風呼呼地刮著,吹着光禿禿的樹木,刺骨的雨滴夾着雪拍打着家家戶戶的窗子,發出刺耳的聲音,讓人毛骨悚然。

  老人依然安靜地躺着,周圍依然圍滿了人,依然沒有一個人願意扶她起一,周圍的人有的大聲議論,有的哎聲嘆氣,有的則默默離去。

  突然,一人年輕人撥開人群,跑到老太太身邊,蹲着急忙問:“老太太,您沒事吧?”說完急忙背起那位老人,並和周圍的人說:“對不起,大家讓一讓,我要送她去醫院。”

  “小夥子,你那麼熱心腸,就不怕好人沒好報嗎?你和她又沒什麼交集,不就住在同一棟住宅,若是……”

  “總不能見死不救吧?”那位小夥子堅定地說道,隨即便扶起了那位老人,剛剛議論論紛紛的人都幫忙把老人扶到那年輕人的背上,還有一些人更熱情的詢問。

  “要不要我們輪流背,你一個人會不會太累啊?”

  “我有車!快把她扶到我車裡,我送她去醫院。”

  雪依然下着,雨依然飄着。若是這前的景色是“亂雲低薄暮,急雪舞迴風”的,那麼如今的冬景是讓人賞心悅目的,起碼在我心裡是這樣的。大雪紛紛揚揚落下,潔白如玉的雪花像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輕盈的小白花,忽散忽聚,忽高忽低,不知是不舍藍天,還是依戀大地。

  濟南的冬的冬景真的很美,正如老舍先生所述他為暗無生機的冬日帶來了生機,給人們留下了溫暖,成了冬日最美的風景。

  那是一道不可抹滅,觸動我心靈的風景……

  廣東東莞東莞中學初中部初三:張賀寧

您正在瀏覽: 觸動心靈的風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動心靈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