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觸動心靈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動心靈的風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次回到那個家,心裡總會多一份觸動。

  那是爺爺奶奶生活了一輩子的地方。那個遍布綠蔭的小院,不僅是我童年生活的回憶,更是爺爺奶奶攜手一輩子的愛情的見證。

  自從奶奶去世后,再回到這個小院,總發現爺爺會經常對着那把院牆邊的搖椅沉思,黃昏下,農家人忙完了一天的農活后,奶奶總喜歡躺在那把吱呀吱呀響的搖椅上,安安靜靜的睡上一小會兒。每當這時,爺爺就會步履蹣跚的走過去,給奶奶輕掖一下凌亂的衣角,再繼續做着手裡的活計。那時的我,年紀尚小,還不理解爺爺奶奶之間的感情,只是覺得,這一幕,暖了我的心。等我長大后,才明白,這就是愛情。

  又想起奶奶剛去世的時候,爺爺只是一臉沉寂,每天站在院牆邊,靜靜注視着那把奶奶曾躺過的搖椅。那一刻,依舊是黃昏,前來參加葬禮的人已經走了大半。時光悠悠,夕陽重重,陽光透過了院牆上纏繞紛亂的藤蔓,灑下了斑駁的夢的碎片。轉眼望向搖椅,卻還是空空蕩蕩。樹影婆娑,在地面上印出了大片大片的灰色。老樹還鬱鬱蔥蔥,只是那花鳥依舊人已不同。那個下午,我第一次看見爺爺哭得像個孩子一般,心底溢上了一絲悲傷。

  現在,爺爺已經接到了兒女們的家中,要讓他享受清福。但是,每次他都住不了多久,便嚷着要回家。父親也曾問過他緣故,他說,他放心不下家中的一切,那個生活了一輩子的小院中的一切。在我看來,他放不下的,是那把搖椅,和那段感情。父親終坳不過爺爺,把他送回了那個小院。當爺爺再一次用蒼老的大手撫上那把破舊的搖椅時,我的內心如同漾出了層層波浪。那份執着的愛,如何不能打動人心!

  於是,在我眼中,那把碧綠院牆旁的搖椅,成為了我眼中一道特殊的風景。這道風景,深深觸動了我的心靈。

  此景名曰:“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您正在瀏覽: 觸動心靈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動心靈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