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牽動心靈的聲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動心靈的聲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月光透過樹葉,零零散散的月光灑落在大地上。被樹葉裁剪成無數份的光華,一部分照射在我的風鈴上。風吹過的痕迹,喚起了我的風鈴的共鳴。

  我獨自一人,坐在石凳上,倚着樹,望着月,心中的惆悵不禁迸涌而來。

  一陣風鈴聲傳來,彷彿如深山幽谷的鐘聲,又如耳畔樹梢的鳥啼。那清脆綿延的聲響,回蕩在這樹林之中。我不禁想起了一個人。

  一個夏天的傍晚,涼風習習,吹走了一天的暑熱。我漫步在無人小路,任由涼風滑過我的肌膚。原以為無人和我同有雅興,卻一陣風鈴之聲傳來,一人又映入我的眼帘。是他。我含笑不語,看着他,他卻不以為然,說道:“不知兄台來此何事?”我答曰:“無事,只不過近來身體抱恙,思其無事可作,便下此地遊玩,以助雅興。”他開始正經起來:“你說這古人都這樣說話嗎?都挺累的。”我們便在遊玩中度過了一次快樂的時光。

  沒錯,他是我的同窗好友,我們的友誼,只不過缺了結義金蘭罷了。有一次,我過生日,在這樣的一個快樂的日子裡,他開始送我禮物,他送給我的,是一件小小的掛飾,是一件精美的風鈴,我很喜歡。他說:“這是我最喜歡的風鈴,你什麼時候想我了,只要晃一下這個風鈴,我就可以聽到。”我很感動:“我也沒有東西送你呀。”“這是你生日,又不是我的,收下吧。”他回答說。

  這樣,這個風鈴就到了我的手裡。可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他離開了我。

  那天,我和他闖了大禍。我們愛玩,在同一個地方,我們一起去溜冰。突然,冰塊碎了,他一下子掉到了水裡。我嚇慌了,急忙跑了,告訴了家人,他被救上來了,可是他發誓,再也不理我了。

  他決定離開,他和他的父母離開了,他始終都不肯原諒我,他走的那天,未曾看過我一眼,我的眼中儘是苦澀的淚水。

  我現在手握着風鈴,他不是說過我只搖晃着風鈴他就能聽到嗎?我用力晃了幾下,惆悵了許久。

  當時,都是我的錯嗎!我也不想那樣啊!我開始抑制不住自己,拿起電話,撥打了久違且又熟悉的號碼,我聽見有人接聽了號碼,激動不已,忙問:“是你嗎?”他回答道:“是又怎樣。”我愣住了,不知所措:“今天是你生日,祝你快樂。”“不需要。”他回到道。“我,對不起。”我說完之後,掛斷了電話。我靠着樹,長嘆了一口氣。緊接着,我又明白了。

  我開始釋然了,情——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江蘇徐州銅山縣銅山縣中心中學初三:李文燦

您正在瀏覽: 牽動心靈的聲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動心靈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