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詩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韻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詩韻 標籤:詩韻作文

  一直苦苦追尋,心中的詩韻。

  一直苦苦探求,心中的詩韻。

  於是,懷着“東籬採菊,南山飲酒”的心境,去“坐看雲起時,行至水窮處”,賞“禪房花木,曲徑通幽”,品“荷笠斜陽,青山歸遠”,憶“黃梅時節,棋子燈花”,尋“寒山孤雨,冰心玉壺”。

  隨“綠竹入幽徑”,任“青蘿拂行衣”。去看那“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的青竹,感受它“千磨萬刃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堅韌和“雪壓枝頭低,雖低不着泥”的頑強。

  瑟瑟的谷風中,山松亭亭而立。它在向人們顯示着“冰霜正慘凄,終歲常端正”的本性。透過它孤獨而挺直的身影,我看見了“孤柏本孤直,難為桃李顏”的清高。松葉上,點點殘雪反射着點點陽光,這可曾合了“瘦葉幾經雪,淡花應少春”的意境?

  頂着刺骨寒風,冒着漫天飛雪,徒步走上已是百丈冰的懸崖,看那花枝猶俏。這“凌寒獨自開”的寒梅可還守着“零落成泥碾做塵,只有香如故”的寂寞?一朵朵爭相綻開的花朵,傲雪立,我彷彿已看到冰消雪融,山花爛漫之時,它在花叢中獨自微笑。

  哦!那詩中還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心耿耿,“捐軀為國難,視死忽如歸”的無畏生死,“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的壯志豪言,“生者為過客,死者為歸人”的看破人生,“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凜然正氣,“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滿懷自信……

  詩中有韻,因韻生詩。詩因韻而升華,韻因詩而顯現。詩是韻的載體,韻是詩的內涵。

  詩韻——心靈深處的。

您正在瀏覽: 詩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