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詩韻悠悠,心醉於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韻悠悠,心醉於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總是將醞釀了一春一夏的詩意肆意的渲染。”——題記

  春美,美於含蓄;夏美,美於奔放;冬美,美於靜謐。吾獨愛於秋,愛秋之詩意。觀秋雨—暮雨瀟瀟;聽秋聲—秋風瑟瑟;賞秋葉—落葉紛紛;品秋味—果香濃濃。

  “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瀟瀟雨。”

  秋雨自古便是文人騷客言愁之物。“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是白居易深深惋惜;“秋風秋雨愁煞人”是秋瑾說不清道不盡的憂愁。一場秋雨,一份思緒。觀這秋之雨,冷為本,愁為根,傷愁不盡,秋雨纏綿。這秋雨霏霏,飄飄洒洒,如絲如絹,如霧,如煙;這秋雨瀟瀟,絲絲涼涼,似冰,似雪,似針。下不盡的秋雨道不盡的纏綿。

  “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夜已秋聲。”

  秋之聲,雖為聲,卻並非真實聲音,要用心來聽的。“球樹樹秋聲,秋到西風作,草木零落,多蕭殺之聲。“只有一支梧葉,不知多少秋聲。”這是周密心中的秋聲:一片梧桐葉,不知多少秋聲。聽秋聲,感受秋天的氣息;尋秋聲,感受秋天的氛圍;品秋聲,感受秋天的美好。

  “睡起秋聲無覓處,滿階梧葉日月中。”

  當一片片秋葉翩然落下,一絲絲憂愁湧上心頭,提筆一點,成就千古佳作。“裊裊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出自大詩人屈原之手。”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出自漢景帝劉徹之手”。陶淵明《酬劉柴桑》也有“櫚庭多落葉,慨然知已秋”。和着蕭瑟秋風,落葉上下紛飛,片片金黃的秋葉,凝結了一生中最後的美麗與輝煌,悄然落地,是對秋的致禮。秋葉雖小,卻是秋的詩意的體現。

  “蟋蟀獨知春令早,芭蕉下得雨聲多。”

  秋天的味道,是稻花香,是果實香。豐收是秋天的主導,每一個秋天都沉侵在豐收的喜悅里。“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辛棄疾感受到了秋天的味道。“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煙。”毛爺爺也曾被這秋味所震撼。秋味濃濃,果實累累,為這詩意的秋增添了一份果香。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賞秋,心醉!

  六年級:莉莉絲

您正在瀏覽: 詩韻悠悠,心醉於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韻悠悠,心醉於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