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的樂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樂章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翻開陳舊的本子,裡面夾着一張陰黃的照片,照片上是四個笑的很開心的孩子,她們手拉着手,嘻嘻哈哈的。我把照片換了一個邊,使它更從容的夾在書里。

  照片的背面是歪歪扭扭的小字:葉盈、安怏然、楊雯。我不時望着“天空”,愣愣的發著呆。如果時間可以倒轉,如果命運可以從來,如果……

  歲月的山巒不能給我們留下所有的風景,時間的年輪不能記錄我們每個人所有的夢想。模模糊糊記得曾經葉盈信誓旦旦的說:“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曾經安怏然一個勁的按照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陰影行事!楊雯被老師揪住逃課,總會拍馬屁的大聲說:“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每次迎對他們幾個深邃的眼神,總有一股暖意。如安怏然所說:“我們正處於風華正茂的時候,可以說是國家棟樑……”而葉盈總是洗耳恭聽,楊雯雖然是女生,但卻桀驁不馴。如果時間可以倒轉,我還會嘮叨,叫楊雯不要太吹牛;還會對安怏然大叫,告訴他以後別學習成了一書獃子;還會很淑女的給葉盈講講一些童話故事。只可惜,時間的旋轉不應許我這麼做。

  葉盈會因為太睿智而招受到怏然和楊雯的嫉妒,照片里,我們漫無目地地笑着,忽然想到了周杰倫的“蝸牛”: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陽光靜靜看着它的臉,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重重的殼過着輕輕的仰望……

  翻着本子,裡面是一些筆跡,龍飛鳳舞的筆跡。葉盈是在三年前消失人間,還記得安怏然和我哭的一塌糊塗,而楊雯卻倔強地緊抿嘴唇,一滴淚也沒有流。天空依舊是藍色,只不過有些陰霪。

  在前年冬季,我們依舊笑着,沒有煩惱的笑着,那個時候,我們單純……

  楊雯依舊桀驁不馴,而怏然依然堅持着自己的觀點??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陰影。至於我嘛,還是一個人愣愣的發獃,眼睛空靈。我們依舊會一起在草地上靠樹沉睡、都喜歡櫻花、都愛吃甜食。

  回到現實,身邊已經沒有了愛吹牛的楊雯和“書獃子”安怏然,只是自己一個人趴在寫字檯上,身邊是陳舊的本子,從裡面輕輕的滑出一張照片,用簡易的薄薄的框架保護起來。

  一個人,多了一些煩惱,終於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不想長大;一個人,乖了很多,會安靜地學習鋼琴,會寧靜地學習,會不出一絲聲響的翻書……

  快要畢業了,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奮鬥和拼搏的,也許他們跟我一樣,會慢慢從桀驁不馴變的很聽話,像個沒有靈魂的空殼。本子里龍飛鳳舞的筆跡記錄了我們的友誼和漫無邊際的快樂,只是現在,我們的青春漸漸的進入流失和拼搏狀態……

  青春,一種自由的詮釋,一個寫意的名字,一曲眩目的樂章,一段輝煌的存在。青春的每一個章節都在交響着生命最燦爛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樂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