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爸爸做飯作文

爸爸做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爸爸做飯作文200字

今天,媽媽不做飯,讓爸爸這個一問三不知的球迷來做。媽媽告訴完爸爸步驟之後,就去看電視了。我決定幫爸爸做。 

  先做糖醋排骨。把排骨弄好了之後,我就讓爸爸自己放糖,我去休息一下。 

  我凱旋而歸的時候,看見爸爸正一點一點地把鹽向鍋里撒,我傻了。 

  糖醋排骨做不好,也就算了,可是,做鴨子湯的時候,爸爸不把蘿蔔絲放進去,偏偏把剛洗好的土豆絲放了進去,一問,爸爸不慌不忙地說:“這不是蘿蔔絲嗎?” 

  下午又要考試,面對正“乞討”的肚子,我一晃就過去了。
回目錄

爸爸做飯作文700字

星期六,爸爸第一次給我們做飯,我和媽媽都很開心,爸爸終於給我們做飯啦,可隨後發生的事就有趣了。 

  爸爸一早就去市場買菜,說是想做飯給我們吃,我和媽媽覺得很驚訝,因為爸爸從來沒做過飯,我對媽媽說,爸爸一定有什麼高興的事。果然,我等爸爸買菜回家時一問,原來是近期股票大漲,爸爸高興地說:“我買的股票被套牢了兩年,好不容易盼來今天的行情,所以一定要做飯給我們吃,表示慶祝。” 

  爸爸準備做魚給我們吃,我們更高興了,因為我們一家人都喜歡吃魚,何況又是爸爸第一次做的魚,我們更加期待!爸爸昨天就買了一條我最喜歡吃的桂花魚凍在冰箱里,早就等今天有空給我們“露一手”。爸爸走到冰箱前,抓住把手,向後一拉。把冰箱打開了;然後,爸爸拿出一條桂花魚,走回了廚房。接着,爸爸把切菜板洗乾淨后,又從放刀籃抽出刀,把刀洗了。之後,爸爸把魚放到切菜板上,左手按住魚身,右手高舉菜刀,猛地一剁,魚頭與魚身分開了,但那刀差點剁到了爸爸的手,把爸爸嚇壞了,也把站在廚房門邊觀看的我嚇了一跳。 

  可爸爸沒有灰心,爸爸自言自語到:“不能這麼放棄!”爸爸把魚身放回冰箱。打開水龍頭,把鍋洗了,把魚頭也洗了洗,放好之後。爸爸拿起油瓶,往鍋里到了一點油后,扭開點火開關,過一會只聽見“噼啪噼啪”的聲音響個不停,有些油跳起來了。爸爸把魚頭放進鍋里,“噼啪”聲響得更加熱烈起來。爸爸抓着鍋把,把鍋端起來,本以為爸爸想炒了,可爸爸卻又拿起油瓶來,這時,我突然發現爸爸看起來手忙腳亂的,“哦!”爸爸把油倒到了灶台上!我在旁邊看得忍不住哈哈大笑,這回老爸認輸了,不好意思地對媽媽說:“我不行了,還是老婆大人來吧。” 

  還沒聞到魚香味呢,爸爸就不行了,不會就不要逞能嘛!我心裡暗暗地想:可惜啊,不能嘗到爸爸做的飯菜啦!
回目錄

爸爸做飯作文400字

  星期天,爸爸的心情特別好,一進家門,他就說:“今天我來給你們做飯!”隨後,便走進了廚房。

  我和媽媽在廳里等啊等,就是不見他出來,我們剛要進去一探究竟,爸爸就端着一盤魚出來了,邊走邊說:“來!吃魚!”他把魚放在桌上,我拿起筷子,馬上加了一口放進嘴裡,“哇!真好吃!”媽媽也嘗了一口,點了點說:“嗯!還不錯!”

  爸爸一聽可更有自信了,又走進廚房,說:“等等,還有呢!”我和媽媽津津有味地吃着魚,忽然,廚房裡飄來一股燒焦的氣味,裡面還傳出“咚咚”的響聲。我和媽媽連忙跑進廚房,剛到門口就看到了一團火,把我們嚇了一跳。爸爸從裡邊出來了,臉熏得比“包青天”還要黑。我和媽媽笑得都喘不過氣了。爸爸一臉委屈地說:“還是老婆大人來吧!”

  哈哈!爸爸這頓飯做得真是驚天動地啊!太有意思了!

  天津市楊柳青第一小學四年級 林忠文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爸爸做飯作文1000字

  說起做飯這件事,簡直太平常太普通了,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天天都要遇見,人們幾乎每天都在討論油鹽柴米的問題,都在為一日三餐而奔波,而大多數家庭的這個光榮而又艱巨的任務又是媽媽承擔著,我家同樣如此。平常我和同學討論的時候,大多數同學都說喜歡吃老媽做的飯而不喜歡吃老爸做的飯,我就不一樣,相比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老爸做的飯,儘管老媽是我家持證上崗的“廚師,”而且基本上做到了一年三百六十天的90%都在上崗,可算是愛崗盡業盡職守責的模範職員,只是偶爾要請請假耽誤耽誤,那是數得出來回數的。但不知是什麼原因,儘管老爸在家做飯的時間不是很多,我認為老爸跟老媽可以說是並列名次不相上下,甚至可以說我爸的廚藝比我媽還技高一籌一點都不過份。

  今天中午放學回家,看見老爸正在廚房裡撈衣扎袖好不神氣,我比老爸還興奮,老媽有事又可以嘗到老爸做的飯菜了,也有可能是喜新舊的緣故吧!我始終覺得老爸做的飯比老媽做的可口好吃,為這事呀!老媽還不知生了很多悶氣。老媽不在家,做飯的任務就落在了爸爸的身上。中午,爸爸這個所謂的星級廚師開始準備他的第一道菜??爆炒鱔魚,這可是他的“拿手菜”也算是“壓台節目,”一般情況他是不會作的,因為平常沒有他表現的機會和舞台。他熟練地打開火加上一些菜油,放入花椒,鍋里冒出油煙后,然後將切好的鱔段倒入鍋內油爆,不時翻炒幾下,之後再加入諸如芹菜、紅椒,大蒜,紅油豆辦的調料,再翻炒幾下就出鍋了,我看見那誘人的鱔段,快把我的口水都引起來了,可爸爸卻不着急,繼續作他的第二道菜……

  不一會兒,一桌”滿漢全席”上桌了,看!那五彩賓紛的三色拼盤,那紅黃相間的西紅柿炒雞蛋,那美味的魚香肉絲,我也不顧自己的淑女形象,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相信你們見了,也會放棄去餐廳吃飯的機會吧!

  唉喲!我這廚師老爸喲!你的廚藝真讓我又喜又憂,喜的是美味佳肴讓我一飽口福,憂的是,我的體重和腰圍也一天天增加起來,可在美食和體重中,人還是希望能兩全其美。

  說起做飯這件事,簡直太平常太通了,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天天都要遇見,人們幾乎每天都在討論油鹽柴的問題,都在為一日三餐而奔波,而大多數家庭的這個光榮而又艱巨的任務又是媽媽承擔著。我平常和同學討論的時候,大多數同學都說喜歡吃媽媽做的飯而不喜歡吃爸爸做的飯,可我家就不一樣,老媽是我家持證上崗的“廚師,”我爸跟我媽可以說是並列名次不相上下,甚至可以說我爸的廚藝比我媽還技高一籌一點都不過份。

  為了不埋沒老媽的功勞,我還是實事求是地介紹一下我家的情況吧!

回目錄

幫爸爸做飯作文300字

由於爸爸有事,所以他暫時不回去,我們先回去,所以爸爸媽媽一大早就出去辦事了,我起床后,見屋子裡空無一人,就明白了,我吃完早餐后,正準備看電視,突然想起我們中午就走了,爸爸又不想自己煮飯,肯定有出去吃盒飯,盒飯多臟啊,不如我做飯給他吃?我還在猶豫不絕,人卻已經站在了廚房,好吧,我幫爸爸煮飯。我先拿出小鍋,走到飯桶前,我又在猶豫了,爸爸一個人吃多少飯?於是我想:爸爸肚子那麼大,飯量肯定很大,於是我放了一杯米,然後就去洗米,最後放去電飯鍋,就搞定了。然後就是炒菜了,我打開冰箱一看,裡面應有盡有,我早已經想好做什麼了,做絲瓜炒蛋,我把絲瓜洗好,削掉皮后,然後打了2個雞蛋做蛋松,接着把絲瓜放下去炒,最後把蛋松也倒下去一起炒,一頓香噴噴的煮好了。

  這是門鈴響了,我急忙地打開電視,然後就去開門,下午我和媽媽就回茂名了,晚上爸爸打來電話說:“飯太多了,蛋沒有味道。”啊!蛋我忘放鹽了!
查找更多爸爸做飯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