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萬水千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萬水千山》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張家港市青龍小學五(3)班馮丹

  今天,老師叫我們寫一篇關於紅軍長征故事的讀後感,我聽完后感覺非常有壓力,怎麼寫呢?但是當我看完這本書的時候,完全被裡面的內容感染了,頓時百感交集。

  書講述了紅軍叔叔們歷經的許多戰鬥故事,其中《一塊牛肉》最令我感動。故事是這樣的:一個小孩為了參加紅軍便去請求王指導員,但是王指導員覺得太苦了就沒讓他參加。在小孩的再三請求下,王指導員最終終於答應了。在一次戰爭中,這個孩子快餓死的時候,王指導員將自己僅有的一塊牛肉給了他,自己卻餓死了。

  從中,我們可以感受到王指導員有一顆仁愛、捨己為人的心。正因為他是指導員,所以他要保護小兵,更看得出他的盡責。

  其實,從紅軍戰士們的所有故事中我們可以感受到他們是祖國最大的功臣,如果沒有他們的血汗和付出,又怎麼會有我們現在繁榮而又昌盛的祖國呢?在戰爭時期,他們吃的只是樹皮和草根,穿着破舊的衣服,而鞋子,就更不堪了。

  我們現在生活水平是提高了,豐衣足食的,要什麼有什麼,但我們應時刻問自己,這些東西是怎麼得來的呢?是啊,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換來的。所以我們應該要好好地愛我們的祖國,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報效祖國,成為祖國的棟樑,這樣才對得起我們所敬愛的紅軍叔叔。

您正在瀏覽: 讀《萬水千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萬水千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