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萬水千山》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萬水千山》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五(1)張嘉誠

  我剛拿到《萬水千山》這本書時,它裡面的一個個故事就像磁鐵一樣吸引着我。捧着它,一股敬仰之意油然而生,我敬仰紅軍頑強的意志,敬仰他們心中堅定的信念。這本書紀錄了在20世紀30年代,中國紅軍的二萬五千里長征。

  當時,勢單力薄的紅軍在長征途中遭遇了蔣介石百萬大軍的攔截,幾十架飛機的轟炸。但是,這支隊伍不僅奇迹般地生存下來,而且越戰越強,最後勝利到達陝北。

  過湘江,爬雪山,過草地,這些都是十分危險的。草地上氣候變化無常,時而烈日當空,時而冰雹鋪天蓋地,時而暴風驟雨,時而大雪漫天。更可怕的是常常狂風怒吼,走在草地上的人就像一葉小舟,隨風飄搖。可紅軍用他們的毅力挺過來了,這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現在科技發達了,生活也富裕了。而艱苦的長征精神卻被漸漸人們淡忘了。一次次不珍惜糧食,一次次不好好學習。你們想想,如果我們不珍惜糧食,對得起在烈日下辛勤勞動的農民伯伯嗎?如果我們不好好學習,對得起為我們嘔心瀝血的老師嗎?而有些人呢,是沒有毅力,做事往往缺乏恆心,常常半途而廢。就拿我來說吧,下課做作業時,看見同學們在踢毽、跳繩,我就沒有心思了,想出去和他們一起玩耍,常寫了幾個字就丟下筆,或者乾脆敷衍了事。從而經常不能及時做完作業;還有的時候,是缺少團結,缺少合作,正因為缺少團結,所以常常做不成事,所以我們應該要學會合作,學會堅持,學會不受誘惑,這樣,才能做出一件完美的事。我們還要有自己的理想,用紅軍不怕困難、艱苦奮鬥、勇往直前、持之以恆、團結一致的長征精神來實現它。

  “長征是一篇英雄史詩,震撼着人們的心靈。”同學們,請珍惜現在的生活吧,時刻銘記長征精神,讓自己的一生變得更加絢麗、多彩。

您正在瀏覽: 讀《萬水千山》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萬水千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