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萬水共綠千山鳥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水共綠千山鳥飛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萬水共綠千山鳥飛 標籤:千山作文 青鳥飛過作文

  我熱愛地球,熱愛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愛它的青山綠水,愛它的碧草藍天……

  春天,在四野飄香的花叢中,蝴蝶和我嬉戲、歡笑,在鬱鬱蔥蔥的樹林里,鳥兒與我追逐、歌唱,晨霧中,我吮吸着花草的芬芳,享受着陽光的嫵媚,陶醉在這如夢如幻的天地;夏天,仰望着璀璨的星空,聆聽蟬鳴蛙叫,彷彿置身一個童話般的世界;秋天,我站在軟軟的鋪滿一地的樹葉上,凝望那一片片金黃的葉子知秋般的飄落;冬天,我倚在窗前,欣賞如絮的雪花在空中翩翩飛舞,心喜小貓在雪地玩耍印下的一串串的梅花足跡。

  在這四季的仙境里,我心已醉了!

  曾幾何時,人們亂砍濫伐,使大自然的生態平衡遭到破壞。沙丘吞噬了萬頃良田,洪水沖毀了可愛的家園,大自然的報復讓人類黯然神傷。梅水溪曾經說過:“沒有自然,便沒有人類,這是世界一大樸素的真理。”一味地掠奪自然,征服自然,只會破壞生態系統的平衡,使人類瀕於困境,這是人類咎由自取的回報。這句話說得一點都不錯,人不給自然面子,自然也不會為人類留後路。98年的洪水,2000年的沙塵暴,其實,這就是大自然向人類發出的警示。

  曾幾何時,人們亂捕濫殺,使人類的朋友慘遭塗炭,“千山鳥飛絕”就是自然對人類濫砍植物、亂殺動物最真實的寫照。從大學生的傷熊事件到愚人們的瘋狂追捕,人類是否也要將槍口對準自己?切記,保護動物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曾幾何時,戰爭的爆發,使我們依賴生存的星球滿目瘡痍,炮火對植被的破壞,核輻射對生命的摧殘,儘管廣島、長崎上空的蘑菇雲已經散去了多半個世紀,可那依然是不毛之地。由此可見,和平是全人類綠色環保的重要前提。

  真不敢想象,如果再這樣繼續下去,世界會變得怎樣?地上寸草不生,天空塵沙瀰漫,人類將在魔鬼般的叫聲中化為堆堆白骨,那時我們只能說:“人類屬於過地球,但地球再也不會屬於人類!”

  顧炎武曾經說過:“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保護環境與維護生態平衡的歷史重任要落在我們跨世紀一代的肩上。讓我們關愛自然,熱愛地球!讓我們手挽手、肩並肩、心連心地築起一道綠色環保的大堤!讓我們萬水共綠、千山鳥飛、家園四季美麗吧!

  塘棲二小 502 沈楊雨嵐

您正在瀏覽: 萬水共綠千山鳥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水共綠千山鳥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