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千山萬水,我們在一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山萬水,我們在一起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千山萬水,我們在一起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歷史銘記了那一刻。四川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的大地震。一時刻,山崩地裂,所有的房屋轟然倒塌,原本美麗的地方此刻卻成了廢墟!救援隊伍一批又一批的趕來,很多個被埋在廢墟之下的生命被解救出來,但有的卻因搶救無效離我們遠去。這是一次慘痛的天災,死亡人數好幾萬,不斷的餘震,令人們限入了恐懼之中。 

  在這場地震中,很多人喪失了親人,有的人甚至喪失了親人仍然戰鬥在第一線,去救其他人!有的教師,為了保護自己的學生,用自己的身體壓在講台上,保護着台下的學生;有的教師,在地震發生的第一時刻理智又果斷地將學生從危險的教學樓中救出來,達到“一個都不少”的效果;有的媽媽,為了保護自己剛出生的孩子,用身體擋着水泥板,保證自己的孩子平安無事……在這場地震中,體現出的親情、友情、師生情、愛情可謂淋漓盡致。 

  這場地震也受到了全球的關注。全球各地的人們紛紛捐款捐物,有的人當了志願者,去幫助災民,鼓勵他們,重振精神!他們可要知道,他們雖失去了一個小家,可他們還有一個大家,我們都是同胞,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不管遇到什麼,都要堅強!因為我們是中國人! 

  是的,這場地震處處顯示出中華民族的團結和偉大!中國人民互幫互助,永不言棄!我們快樂着那些災民的快樂,我們痛苦着那些災民的痛苦!千山萬水,只要我們有希望,有夢想,我們都要去追逐,去找尋幸福的方向!那一大片房子倒下了,可是卻讓我們中國人所有的信心穩穩地站了起來!我們要去拼搏,去開創一片更美好的天地!去建設自己的家園!我想對災區人民說:“別怕,千山萬水,我們在一起!我們會和你們同呼吸,共命運。夢想是在眼淚之後起飛的!我們要用我們的汗水,去超越困難險阻,飛越千山萬嶺,到達夢中的美好殿堂!忘記那些痛苦,活下來的,我們就要好好活着,我們同樣也會去緬懷那些死者!祝福他們一路走好!我們要堅強,要學會堅強去面對一切!千山萬水,我們中國人手牽手,我們一起向前走!做好準備一起衝刺,為建設更美好的四川而奮鬥!” 

  是啊,“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夢想,準備會到達,實現了這個渴望,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身邊又響起這首熟悉的歌!讓我們雙手合十,祈福汶川,祝福中國! 

  後記: 

  抬起頭天空仍然晴朗 

  會明白明天是希望 

  緊緊握住你的手 

  如果你不再回頭 

  讓我們痛苦悲傷都一起承受 

  睜開眼還是有美麗容顏 

  會看見世界為我們改變 

  在你身邊總有個人說要用堅強面對一切 

  讓我們相依相偎我在你身邊 

  我為你祝福 

  我為你守候 

  這一刻,有愛在你左右 

  你不要放棄 

  你要相信愛會帶給你奇迹 

  讓我們在一起。 

  ----《我們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千山萬水,我們在一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山萬水,我們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