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善解人意作文

善解人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由富蘭克林善解人意所想到的作文1200字

  由富蘭克林善解人意所想到的

  開封市五中李念軍

  現實生活中,有這樣兩種人:

  第一種是善解人意的人,別人遭遇尷尬、挫折,甚或不幸時,他們竭力維護別人的面子、尊嚴,想法設法、盡量地給這人以掩飾、圓場、安慰,使這人不至於過於難堪、痛苦。

  第二種是一肚子壞水的人,這種人經常地揭別人的短,拿別人身材、長相的缺點開玩笑,讓別人當眾出醜;甚至別人遇到不辛,他還幸災樂禍。這種人就像是一隻趴在別人腳上的懶蛤蟆。

  富蘭克林屬於前者。女同事忽然滑倒,富蘭克林立即躲在柱子后,使這女同事避免了一場被人看到的難堪。富蘭克林在不經意間,體現出來的修養、人品,實在是讓人欽佩。

  現實生活中,幾乎每個人都會有一些隱私、隱衷、隱情,不願意讓別人了解,不希望被別人提及。將心比心,就應該“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聯想到一些小報記者,整天等在名人、明星的家附近,或者尾隨着名人、明星們,窺探人家的隱私,將人家的隱私發在媒體上,以自己的變態行為來滿足另外一些與他們同樣的人的變態心理。這種一肚子壞水的人,猥瑣、齷齪,只能是媒體界的垃圾。

  什麼是有修養、有人品?有修養、有人品就是說你在一件件的事上要具有優秀的言行表現。

  春秋時期鮑叔牙與管仲一同做生意,管仲每次分的錢都多。鮑叔牙說,不是管仲貪婪,是因為管仲家裡窮。管仲參加打仗,總是先逃跑。鮑叔牙又說,不是管仲膽怯,是因為管仲家裡有老母親。對於鮑叔牙善良、寬厚的胸懷,對於鮑叔牙的善解人意,管仲非常感激。管仲說:“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鮑子也。”

  一種是善解人意,一種是一肚子壞水。每個人都應該問問自己,你屬於哪一種人?

  一肚子壞水的人,往往是胸無大志,整天遊手好閒,無所事事。這種人空虛、無聊,如行屍走肉,只是在消磨人生珍貴的時光,當然整天想的也只是如何捉弄別人、戲弄別人。

  善解人意的人,常常是心懷崇高理想、追求的人,常常是有着優秀的修養、人品的人。他們勤奮努力,珍惜生命,他們知道人生什麼事情更重要、更有意義。

  願我們的生活中,多一些像富蘭克林一樣善解人意的人。

  (20130212)

  原作文題: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論述文。

  一天,富蘭克林與同事走下樓梯,進入大廳時,前面一位女同事忽然滑倒,他的同事見狀要上前幫忙卻被富蘭克林一把拽到柱子後面。那位滑倒的女士迅速爬起來,一邊打量四周一邊整理衣裙、頭髮,然後走了出去。直到這時,富蘭克林才拉着他的同事從立柱後面走出來。這一幕讓他的同事感到很困惑,一個平常對別人充滿同情心的人為什麼在別人摔倒時不伸出援手,卻躲起來呢?對此,富蘭克林解釋道:有誰希望別人看到自己的尷尬相呢?我們躲起來是讓那位女士確信,沒人看到她難堪的一面,這是一種理解,也是一種極大的尊重。

  請聯繫社會生活實際,選擇一個角度進行探討,發表你的見解。

  河南開封鼓樓區開封市五中教師高三:李念軍

回目錄

一位善解人意的同學作文600字

  一轉眼之間六年小學生涯馬上就要結束了,和我朝夕相處的那些哥們和朋友,就要分手了,那種感覺是常人沒有的。我和同學之間發生的每一件事都刻在了我的心上讓我難以忘記。 記得有一次我數學考試給考砸了,鬱悶的我不得了,這讓我太傷心了,回到家又要挨板子了。這位同學他看到我傷心的樣子就走了過來,把手搭在我的肩上,對我說:“怎麼了?”“沒事。”我說。他看到桌子上的卷子之後就明白了說:“噢——你考砸了。”我點了點頭,他又對我說:“唉,不用難過,咱班還有考十六分的呢!你考了五十八分,就差兩分了,下次努力點不就行了。你看,考十六分的那個人也不想你這樣垂頭喪氣的,他還和別人有說有笑呢,他要像你這樣的話,早就鬱悶死了!”“我怎麼能跟他比。我說:“人要向前看。”他說:“你看你同位考了七十一,只要你一努力,加一把勁,你就能超過你同位了。”“唉,有道理呀!光在這掉眼淚還不如用哭的時間來複習一下比例 呢?”我說,就像拉克司內斯的人說過:眼淚無法洗去痛苦。 這位同學就是周雙健,就是他把我從痛苦的萬丈深淵拉出來的,要是沒有他,我還在那裡掉眼淚。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幹什麼。只要一有時間就複習一下沒有記牢固的地方,下一次考試就不會再丟分了。要是沒有他,我還在傷心處徘徊。我還是那句話,一轉眼之間六年的小學生涯馬上就要結束了,和我朝夕相處的那些哥們和朋友,就要分手了,那種感覺是常人沒有的。我希望大家珍惜剩下的時間。

回目錄

善解人意的媽媽作文700字

善解人意的媽媽

  說起媽媽,我們是再熟悉不過了。媽媽的音容笑貌,舉手投足,都已經留在我們心中揮之不去,留下深刻印象。 

  我的媽媽今年30多歲了,她有一頭烏黑的頭髮,長着一張很平凡的臉,鼻樑上掛着一副銀色框的眼鏡,是一位和藹可親、善解人意的好媽媽。 

  記得有一次,我語文考試只考了可憐的70分。這個分數對於平時考90分以上的我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天啊,我已經退了20多分!放學鈴響了,心情失落的我獨自走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就連天空也烏雲密布,看不到一絲陽光,彷彿老天爺也為我感到傷心難過。 

  回到家,我坐在沙發上,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媽媽覺察出我的異樣,關切的問:“怎麼了?為什麼那麼傷心?”我一邊拿出試卷,一邊把考試的分數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笑了笑,一邊摸我的頭,一邊說:“別那麼難過,每個人在人生中,都會有許多磨難,我也不例外啊!俗話說得好,‘人有失手,馬有失蹄’嘛!不怕!下次再努力!加油!”說完,媽媽和我一起分析錯題的原因,並和我一起糾正錯誤,在錯題旁邊寫上正確的答案,遇到我不懂得,她就不勝其煩地給我講解,直到我完全弄懂為止。 

  媽媽這番語重心長的話,讓我從失敗中,走了出來;在跌倒時,站了起來;在傷心時,笑了起來。 

  這就是我的媽媽,她是我最愛的人,也是我人生道路的指明燈! 

  還有一次,我帶同學回家玩,玩得不亦樂乎,不小心把媽媽珍藏很久的心愛的花瓶給打碎了。我擔心極了,生怕媽媽會打罵我,但是媽媽平時教育我要做誠實的孩子。於是我鼓起勇氣,向外出回來的媽媽承認了錯誤。媽媽聽了,笑了笑,對我說:“孩子,再有價值的東西都比不上你的誠實!”聽了媽媽的話,我感動地流淚了。 

  這就是我的媽媽,她是我最愛的人。
回目錄

善解人意的楊亦周作文600字

  我的小夥伴眾多,因為大家都談得來,想法也一樣,可是在眾多好友之間對我最好的還要數楊亦周了。

  楊亦周是一個古靈精怪的丫頭,她個子不算很高,是一個可愛的蘑菇頭,一張瓜子臉,紅撲撲的臉蛋十分可愛。一雙葡萄似的黑眼睛,一個小巧玲瓏的鼻子和一張紅潤的小嘴,一笑兩邊還各有一個小酒窩。

  楊亦周最大的特點就是善解人意,關心同學。

  記得有一次,我考數學試。因為覺得試題很簡單,我心裡就很得意。可考試捲髮下來后,我才考了八十幾分。頓時,我傻了眼。一股挫敗感油然而生,望着試卷上打叉叉的地方,我的身上就像有無數只小蟲子一樣往上爬特別的難受。我努力不想讓眼淚滴下來,可一顆顆如黃豆般大小的晶瑩的淚珠像一個個調皮的小精靈往外蹦。

  這時,我的好朋友楊亦周跑了過來,她輕輕地坐在我的身邊,小聲的說:“劉思媛,你就別哭了,考砸這一次有什麼關係呢。以後的路程還很長,你要面臨更多的考試,不能經一次挫折就承受不了打擊,那你以後怎麼辦,堅強點兒。你沒聽說過失敗是成功之母嗎?振作一點。”我抽噎着說:“唉!回家肯定會挨打。”楊亦周笑了笑說:“你下回要好好考,這樣你就不會挨打,反正你肉多,多挨幾次“竹筍炒肉”有什麼關係,哈哈!”我聽了不高興地說:“好你個臭丫頭,是不是欠打啊!哼。”我暗想:楊亦周之個人可真是好啊!心情也舒暢了,也變得開朗起來了。

  楊亦周可真是一個古靈精怪,語言幽默,又關心朋友的小丫頭,這就是我的好朋友,我真慶幸遇見她,她真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小夥伴。

  陝西漢中漢台區六年級:月蓮雪

回目錄

善解人意的你——qq584姐姐(圖文)作文200字

姐姐, 你好! 我知道, 這一句你好很普通, 可是裡面包含着我的深深的歉意……  那是可愛的你, 那是純真的你, 那是善解人意的你! 姐姐,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你! 那次是我不對, 我不該欺騙你的感情, 可是, 你是那樣的善解人意, 原諒了我。 來, 拉拉勾, 我們來做一輩子的好姐妹, 姐姐, 你同意嗎? 
回目錄

我美麗,因為我善解人意作文400字

我美麗,因為我善解人意

 黑龍江大慶市 實驗一小一班 袁天澤

  我喜歡善解人意的人,我也是一個善解人意的人.

  有一次,上課前我發現放在文具盒裡的一元錢不見了,我左問右問,問到我前面的一個淘氣包的時候,他的臉蒼白眼睛躲着我的眼睛卻硬着嘴說:"我沒偷."我一看就知道了答案.下課了他沒有穿外衣就勿勿忙忙的出去了,像在躲避我.可是他沒有和朋友們玩,我從窗子看下去,他正躲在一個角落裡,我想他是在反省吧.這時我在他的椅墊下找到了我做記號的一元錢.他回來時我小聲的生怕別人聽見的說:"這是不是你偷的?"淘氣包沒說話臉色鐵青.欠嘴的同桌聽見了擠過來問:"怎麼了,怎麼了,是不是他偷了你的錢?"我回答說:"不是,這是他撿的."淘氣包點了點頭帶着歉意笑了.

  我想:一點小事不值得傷害我和同學的友誼,只有善解人意的人才能交到最好的朋友.

  指導教師:林曉英

回目錄

善解人意作文700字

  他,是一個不幸的男孩。父母離婚,使他從小就失去了母愛,使他的性格變的很怪異。這個家,一直都是由他的父親獨立支撐。

  轉眼間,他到了上學的年齡,父親為了讓他受到最好的教育,連喝了二十多年的酒都戒了,來供他上學。可是他卻一點都不領情,總認為這是父親應該做的。父親對他的學習要求的很嚴厲,經常到老師那詢問他的情況,弄的他很不高興,平時還經常和父親頂嘴,所以總是把父子關係鬧的很僵。日月如梭,光陰似箭。轉眼間,他迎來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試——高考。一個月後,錄取通知書下來了,他以全省第一的身份,被香港大學免費錄取。父親知道這個消息后,欣喜若狂,還特意在飯店擺了一桌,為他慶功。他也很意外,十幾年來,父親從未單獨請他上這麼高檔的飯店吃飯,所以他很高興的去了。

  這天,父親喝了很多的酒,臉漲的通紅,他趕忙勸父親不要再喝了,可是父親說:“今天我高興,我一定要喝!”說著,父親又喝了幾杯,隨後,步履蹣跚地走出去結賬。在回家的路上,父親吐了,他趕忙把父親背回家,把父親平放在床上。他忍不住責備道:“爸,不能喝就別喝那麼多呀!”父親笑着說:“只要兒子有出息,我就是喝死,也值了!”聽到父親這番話,又回想起自己平時對父親的樣子,他不禁簌簌的流下淚來。父親用手擦乾兒子的眼淚,說道:“兒呀!你可真幫你老爸爭了一口氣,繼續加油吧!兒子,你一定會有所成就的!”。他含着淚點了點頭。

  到了送行那天,父親只對他說了一句話:“好兒子,去吧!去闖出你自己的一番事業吧!”父親的嘴上含着笑,但明眼人能看的出來,依依不捨的他眼裡有淚珠在打轉。

  他獃獃地看着站在送別人群中的父親。到現在,他才真正得體會到了父親的心。他自責,他恨自己沒有早一點體會到,他哭了,哭的很傷心。

  五年級:呂嘉??

回目錄

善解人意的書作文500字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書獃子”,一定會感到現在的書非常枯燥無味,只能讓我們看它,它卻不能動起來,而且停了電還不能看書,真麻煩。那麼現在,我們就一起來想像一本善解人意的書吧!

  這本書是葡萄的形狀,書面會發出沁人的芳香,給人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它的每一頁都不一樣,有各種各樣的顏色,並且每一個字都大大的,發出異樣的光芒。另外,你的眼睛看書看得太久了,這本善解人意的書就會響起音樂,形成一種保護膜,讓你的眼睛清新涼爽,舒服極了。

  你一定會想:這本書功能雖大,可也沒有字典好啊!其實,它比字典好多了,如果你不認識這個字,只要用手指輕輕一點,這一頁就會顯示出這個字的讀音和含義,可方便了。

  除了以上的作用,這本書還可以“變魔術”。如果你想看《格林童話》。只要大吼一聲“<<格林童話>>,變變變!”它立刻就變成《格林童話》,讓你百看不厭。有人就會問了:“這本書怎真么會知道你在說什麼呢?”那是因為呀,這本書的側面裝了一個小小的“聲音感應器”,理所當然,它就知道你說的什麼了唄。

  這本書還有最後一個功能呢,那就是如果你晚上正在看書,突然停電了,不用着急,只要拍一下這本書的封面,裡面的字就會立即變成金光閃閃的,就不用怕不能看書了。

  雖然這只是我的想象,但是我相信,科學家們一定會發明出這種善解人意的書的,讓我們一起期待着吧!

回目錄

總是那樣溫柔,那樣善解人意,那作文600字

  總是那樣溫柔,那樣善解人意,那樣平易近人,就算你失敗,你卻從來未曾表現出為,你從來不喜歡與大家分享你的痛苦,只分享你的幸福。每當我失敗時,受到挫折時,總是那張無比溫柔的人輕輕地安慰我,使我的心情變是舒暢,你永遠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夏子。

  運動會總算到來了,我每天盼星星、盼月亮,總算是盼來了。為了這次運動會,我是做足了準備,我抱着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的態度,好似我已經是第一名了一樣。運動會開始的前幾天,我每天早晨、中午、晚上都去跑步,在運動會的前一天晚上我興奮地睡不着,我想夏子也和我一樣吧,於是我便撥通了她的電話,向對方訴說著明天的打算,然後為對方加油,每次有什麼重大活動時,我們就會如此。

  到了第二天,我早早的起床,去找夏子,我在樓下吆喝一聲,她便下樓來,她總是帶着着甜甜的微笑,心裡似乎裝着一樁美事要與人分享,眼神是那樣的溫柔,就是這樣一張溫柔的臉,讓我一直珍藏在內心……

  “女子300米預決賽,請迅速到檢驗處去報名!”我的項目到了,我興高采烈地去參加,在槍聲響起時我就在第一名,我很高興自己搶到了一個好位置,一百米過去了,好高興吶,還是第一,又一百米過去了,我仍然是第一名,50米過去了,我還是保持着第一名。40米,30米,20米,眼看着終點離我越來越近,10米,越來越近了,加油的聲音也越來越響,我不禁有些得意,我彷彿看見站在終點的同學們在向我招手,掌聲似乎也已響起,勝利的鮮花好象已經為我綻放。突然,我的

  初二:宿博奧爵

查找更多善解人意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