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逆寒の風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寒の風暴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逆寒の風暴 標籤:風暴作文 狂風暴雨作文

生命 對每個人都不公平也沒道理 只能撲向泥濘,迎向那陣驟雨,由不得你 

  突來的驟雨 這條街一路泥濘 就像人生 不過是一場即興 

  ——題記 

  還記得我在笛安的小說《西決》里曾經見到過這樣一句話“人,真是有命的”,這是對於鄭東霓的描述,說的是一個從小生活在家庭暴力中,十八歲就去新加坡當酒吧歌手的鄭東霓,憑藉著書中的印象她是一個可憐,性格倔強,有着強烈反叛色彩的角色,只不過她給人的感覺不是別的書中那種反面角色,而是一個讓人會對她生出一種同情的人物,所以我也特別欣賞笛安的文筆,真的,在那本書中我確切的體會到了和我相似的經歷與情感,因而那本書對我而言也意義非凡。 

  這次的題記里我寫到“生命 對每個人都不公平也沒道理 ”,這其實是我一直就想寫的主題,一直在心中長住了六年的主題,幾乎每時每刻我都有體會到這種糾結。所以我一直確信我的性格之所以沉默很大程度上也是拜它所賜。我的一切也曾經被它打上了深深地烙印,就像是血紅的傷口,至今仍然流着鮮血,仍然不時的束縛着我,卻又使我在它的束縛中瘋狂的遐想與飛翔,咬噬着靈魂。 

  在這個冷天里,儘管學校為此調整了作息時間,但對於冬天的頹廢而言,僅僅二十分鐘是微不足道的,無時無刻都沒有精神,只是想象一個青蛙那樣一直冬眠下去,一直一直的睡下去,什麼都不用管,也沒有什麼能打擾自己的生活規律。可是,有時候,總是會有那麼一些人或一些事,打擾自己的心情,使自己在一瞬間重新回到過去的那種心態,那種如同煉獄般的痛苦,在某個瞬間突然的湧上來,讓人猝不及防,而又如此熟悉。 

  還記得小時候,當時的我還在上三年級,那個時候自己最討厭的便是每天放學的時候都會看見校門口聚集着一大批來接學生放學的家長,他們手中都會拿着獎勵孩子的禮物(有時候,一個班級倒數第三名的人在一次考試后能成為倒數第九,而他都會得到一部新買的MP3),那些家長們噁心做作得像一堆螞蟻,而那些被接的學生也都一個個的及其乖戾,使人看了非常難受。而看着自己身上幾乎都穿到爛的不行,連牌子都叫不出來的服飾,我開始確信一句話“人,真是有命的” 

  所以對於小時候的我來說這幾乎致命,我開始漸漸遠離那些家境闊綽的孩子,漸漸的封閉起來,很少和別人說話,只是因為心中深深的自卑而不合群。時間長了,也變得沉默寡言,變得安靜,更糟的是就連老師也覺得我的安靜是天生的,竟然還表揚我不吵鬧,於是,我就用一種恰到好處的偽裝去覆蓋那片心中深深的陰霾。 

  我相信一個人的改變並不是慢慢進行的,只是有幾個分界點,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分界點就是四年級末的一次運動會上,那一次是我與學校領導的一個兒子發生了爭執,因為他將我最喜歡的CD給摔得粉碎,原因很簡單,只是要我和他那個才上四年級的小女朋友別靠的太近。當老師插手這件事時,因為那個傢伙家世顯赫,連老師都畏懼三分,結果我不僅當著學校的面給那個傢伙道歉,並且在我道歉的時候還被他羞辱。 

從那個時候開始,幼嫩的心靈遭受重創,無地自容一段時間后也開始埋下了憤怒的種子,不過外表上沒什麼變化,還是沉默寡言,或者說更沉默,更壓抑。 

  除了外界的因素,自己都能忍受,或者說是不計較,可是讓人不寒而慄的是就連我的家庭也開始變的虛榮,變得讓人痛恨。於是連我心中最後一根生活下去的中流砥柱也被沖毀了,接着,自己的性情與生活方式開始發生天翻地覆的改變,開始漸漸發酵,逐漸衍生出一絲絲的毒,於是彷彿能聽到整個身軀被黑色的毒汁瀰漫的流動聲。

您正在瀏覽: 逆寒の風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寒の風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