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分數的風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數的風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們家的孩子最近成績怎麼樣?”常常會聽到家長們這樣詢問。 

  毫無疑問,所謂的“成績”就是我們平常所指的分數。現代社會裡,分數似乎成為了家長眼中的熱門話題。常常,一個成績好的孩子往往會是家長眼中的好孩子,而成績差的孩子往往會被看成“難以管教”。 

  無疑,現代教育中,正席捲着一場分數的風暴。 

  分數真的那麼重要嗎?回答十分肯定-是!分數是好前程的根本,有了知識,才會走上人生的“陽關道”。 

  但是隨着人們過於追求分數的同時,人們也丟掉了另一些東西。常常會聽說,高中的孩子還不會自己系鞋帶;獨自居住的大學生一天天不是吃泡麵,就是出去“下館子”。由此可見,在知識能力提高的同時,學生往往拋掉了一些生活能力。而這還不是最嚴重的情況,更有甚者,為了子女成龍成風,不惜給孩子施以高壓,強行剝奪孩子的晚了時間,結果使得孩子身體疲憊,心中憂鬱,最終成為學習的機器。 

  同時,分數的風暴還有一種隱藏的危害。由於太過於注重學習,往往會忽視了品質的教育。現在的學生,成績好而品行差的大有人在。大多數孩子往往不會顧及父母、老師、朋友的感受,常常以自我為中心。現在有些人認為那是孩子長期泡在“蜜罐”的原因。其實分數的風暴也是其重要原因之一。 

  再有,高壓的環境,使得許多孩子沒有了鍛煉的時間,因而養不成鍛煉的習慣。所以現在的孩子普遍身體差。許多人發現,現在的孩子被以前的高大許多,但其體質卻遠遠不抵從前。順便再說一下,近幾年教育局也做了一些相應的措施,體育分數一漲再漲。可是請想想,這樣就真的解決問題了嗎?有多少孩子是為應付考試而強行鍛煉。 當時也許身體素質是提高了,但考試后呢?誰又能保證他們真的有了鍛煉的習慣了呢?如果不能,身體素質仍得不到根本改善。如此,體制教育的意義又何在呢? 

  抵制分數的風暴!如此強勢的風暴前,我們要堅定一個信念:成績不是學生的一切,分數不能夠決定人生!!!

您正在瀏覽: 分數的風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數的風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