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將懸着的心放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懸着的心放下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曇花是非常美麗的,可是它只開一次,並且時間短暫;但它非常唯美,就像青春期一樣。有些東西看似唯美,可是一不留心,就會讓你痛徹心扉,後悔莫及!來得快,去得也快,就類似曇花一現留下最多的是人們的憐惜與感慨,正是由於它的“一現”,所以顯得非常珍貴。給人留下的印象也較深。就像高中生活一樣。唯美中使你揮霍,揮霍后更多的是後悔、傷痛!

  日子無聲無息地逝去,發生在日子裡的故事也地無聲的延續,匆匆而來,匆匆而去的我們即將結束這段曇花一現的高中生活。回想這一路上,那些深深淺淺的腳印,有的匆忙,有的緩慢,有的沉重,有的輕快。每一個腳印后都是一次刻骨銘心的成長,每一個腳印都是一個刻骨銘心的故事。回望的那一刻,無數感慨由然而生,想哭,又想笑。突然想我是否把握了一個個溜走的日日夜夜?在這悸動春色漫延的一整個季節里,平凡的日子,平凡的故事,不一樣的酸甜苦辣,不一樣的情節,我是否用心體會?我是否過好擁有極致的痛、極致的傷、極致的愉悅和甜蜜,有情趣的日子,真正屬於這個季節的日子?這段日子我將用句號結束,還是用感嘆號?我自己不確定,因為我沒有真正的過日子。

  高二升高三的那個暑假,被我當作是夕陽的最後一縷溫暖的陽光,是黎明前唯一的幸福時刻。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高三這一年可能意味着埋頭苦學,然後等待着高考咔嚓咔嚓地“最終判定”。我就是大家說的大多數。我清楚的知道高一、高二我沒有認真讀書,沒把它當回事。可隨着一天天的長大,思想一天天的成熟,父親的一個眼神,母親的幾句叮囑,讓我感到責任的重大,我改變了想法,我決定紮實地苦一把,不管這段路多麼的艱苦,布滿陷阱,我想只要我堅持奔跑不息,我會愈挫愈勇,能夠完美的演繹“”生存哲理。

  一路歡快,一路坎坷,一路荊棘,我被高三生活弄得身心疲憊,我曾想過就此告別,含淚默默離去,曾想過就此放棄,將一切希望就此埋藏在心底,在那茫茫的海上航行,我那聳立的桅杆被無情的風浪折斷。日子在一天天的消耗着我的生命,我漸漸的成熟和長大了,我也學會了承擔和忘卻,考試的風波一波接一波,敲擊着我這顆如玻璃般的透明而脆弱的心,我只能用微笑來麻醉自己,掩飾住自己不甘心。冰冷的空氣穿透了我的身體,冰凍我的心,我必須努力,也只許成功,但如今我就像海上浮萍一般飄搖不定。

  我想成為太陽,可卻只是一顆星星;我想成為大樹,卻只是一棵小草;我想成為大河,卻只是一泓山溪。欣賞別人的時候一切都好,審視自己卻總是很糟,話說知識改變命運,但我從沒把讀書當成唯一的出路,衡量做人的標準。德和才都是我想要的,我也一直在努力在做到二者兼得,但二者擇一,我會舍才取德。因為我清楚的認識到我即將步入社會,成績不能代表一切,我要學的更多的是為人處世的態度,成績不好我可以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做實在的自己。校園生活只是我生活中許多部分的一部分,以後的日子還很長路還很遠,畢竟我不是一輩子過校園生活,我須向長遠看,但事實並非我想的。在學校或許成績能代表一切,成績好的同學是老師的寵兒,是生活的佼佼者。我的內心好矛盾,我該何去何從?

  我的心緒變得格外沉重。我知道,我在為高三酸甜苦辣的生活惆悵萬分;在為成長中的種種煩惱而再三埋怨;在為前進保的點點滴滴的挫折而心灰意冷。我試圖忘記過去,忘記傷痕。背負了歲月的身軀走得很累。沉溺走過去的記憶中的思想喪失了現在與將來,而我們大多數人還要在陽光下繼續生存。不,我不甘心,我不能在自己唯美的悸動青春留下殘缺,留下遺憾,留下悔恨。我說服自己要堅持走下去,什麼也不想,這是無數人走過的路,我要做的,不過是沿襲某種已經成為定律的傳統罷了,既然已經走到現在,即使有懷疑,有迷茫,也應該鼓起勇氣去衝破。一次的大事,只是每個人所擔心的方面也許會不同罷了,既然選擇了重新開始,就要儘力而為,不求別的,但求問心無愧,拼過,就不說成敗。我不要背負壓力,我不要愛教育形式的影響,我要靜下心好好複習,我要拼掉全身的力氣打好這最後的戰役。成功與失敗往往是一念之差,一步之遙,我不能改變昨天,也不能將明天提前,我現在中能讓每個今天過得儘可能充實、快樂。

  哲人說:“成功常離你很遠,而失敗支持隨時跟蹤着你。你必須面對一個一個失敗,那時成功才會向你走來。”

  名人說:“在風雨中飛翔的鳥才是勇敢的,頂着困難往前跑的人才是有出息的。”

  奧斯特洛夫斯基說:“人的生命如洪水奔流,不遇到島嶼和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

  這些從不被我重視的名言,重複在我眼前閃現,努力的向我闡明一個道理:成功並非與生俱來的,也不會隨隨便便產生。我必須堅定信心走下去,無論結果怎樣,或喜或悲,只要自己拼過努力過就無怨無悔。我懂得了,人生的美好大於奮鬥的過程,而不僅僅在於結果的道理,我為實現自己的夢奮鬥,付出是最重要的。我是自己的帝王,不懼怕獨自穿過狹長黑暗的隧道,不指望一雙憐憫的手送來廉價的施捨。攜着呼嘯的風,帶着我的夢想,我要跨過命運的每一個跨欄。

  ( 教師評語:做不了太陽,就做星星,在自己的星座上發光發熱;做不了大樹就做小草,以自己的綠色裝點希望。成績不能代表一切,平凡並不可悲,做人沒有高低貴賤之分,關鍵做實在的自己,在對的時間裡做對事。將懸着的心放下,什麼也別想,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該做的事,把自己唯美的悸動青春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從作者的深情話語中我們可以感受到,每個人都拼過了,努力過了,也是一種收穫,每個人的天空一樣高遠,每個人的大地一樣廣闊,我們可以有不一樣的活法。)

  指導教師:魏留錦 

您正在瀏覽: 將懸着的心放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懸着的心放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