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請大聲說:我很重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大聲說:我很重要!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請大聲說:我很重要! 標籤:我很重要作文 你很重要作文 重要作文 重要性作文

長期以來,我們習慣於說“我不重要”,文章一開始,作者就用一連串的四個排比句,來解釋“我不重要”的教育,其實是忽視個體尊嚴和個體價值、缺乏人文關懷的教育。接着作者從多方面列舉了“我很重要”理由:對生命而言,每一個生命來之不易,我們沒有權利和資格說不重要;對父母而言,我們是他們慈愛的對象,幸福的中心,我們不敢說不重要;對愛人而言,我們是相濡以沫的同道,我們不忍心說不重要;對子女而言,我們是他們的靠山和慰籍,我們沒有膽量說不重要;對朋友而言,相交多年密不可分,我們不好意思說不重要;對事業而言,我們就是創意,就是新設想,我們無法說不重要。

  面對着這麼多無法拒絕的理由,我們怎能不說“我很重要”?而且應該是由不習慣說到大聲地說,從“我對自己小聲說”到“響亮的對世界宣布”,我們應該有這份勇氣,因為能大聲說出“我很重要”,就是心靈對生命的一種莊嚴的承諾。

  也許你很平凡,也許你很普通,你沒有干出驚天動地的偉業,也不會在史冊上永垂不朽,但是,你作為一個生命來到這世上走一遭,就註定了在你個人的歷史上也將是一片輝煌。因為,對你的父母來說,對你的愛人來說,對你的子女來說,對你的友人來說,對你的事業來說,你都是不可或缺的,都是別人無法替代的,你確實很重要,這就是作家畢淑敏對生命的解讀。如果讀者你能理解,那麼,你一定會不看輕自己而好好地活着。其實,每個人在世上活着也不過幾十年的光景,為何不珍惜這幾十年的光陰,時刻努力着,為光明奮鬥着,讓自己的生命綻放出她應有的光彩呢?

  尚且,只要我們無比重要地生活着,我們就無愧於心靈對生命的許諾!

您正在瀏覽: 請大聲說:我很重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大聲說:我很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