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外婆就很疼愛我,經常來我接照顧我,可因為她住在浦東,她只能在我家短暫地呆幾天,便回去了。外婆總盼望着她的老房子拆遷,把拆遷得到的房子賣了,加上她自己的積蓄,她就能在市中心買一套房子。終於,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她等來了這一天。

  “叮玲玲……”隨着一聲急促的電話聲,我接起電話,外婆激動地告訴我,她從鄰居那裡打聽到,她家馬上就能拆遷啦!我也很高興,第二天便去了外婆家,陪她一起去拆遷的辦事處那裡打聽情況。外婆最關心的是能拿到多少動遷安置款。據她說,她的房子有很多親戚的戶口,人越多,得到的錢就越多,再加上她曾在報紙上看到過,一戶人家動遷拿到了幾百萬,她心中更是充滿了期待。

  可是,事與願違,動遷安置款其實是要計算原來居住面積的大小的,再加上這幾年市中心的房價飛漲,外婆的夢想算是破滅了。

  “阿婆,沒關係的,”拆遷辦的負責人在一旁安慰她:“其實,動遷去的三林世博家園交通很便利的,每天都有世博家園的班車到市中心,而且還有地鐵呢!”可這些話也不能使外婆動心,她還是沮喪地回去了。

  經過我的勸導,外婆終於願意去世博家園看看了。

  一進門,一屢和熙的陽光便照在了我們的臉上,外婆的眼裡瞬間露出了欣喜,她興沖沖地對我們說:“現在這時候陽光這麼好,這間客廳肯定是朝南的!”我雖然搞不懂,但我看得出,這個方方正正的客廳比我家的還大呢!在外婆的老房子里,廚房是幾家共用的,還小得連煤氣瓶都要放在廚房外面,現在這裡有一大間廚房呢!原來外婆上廁所要到弄堂口公共廁所去,現在就不用這麼麻煩了嘛!

  外婆笑得合不攏嘴,心滿意足地搬進了新居。這幾天我放暑假,外婆坐着免費的地鐵八號線來幫我燒午飯,這樣,我就不用天天吃泡麵、肯德基了。

  從世博動遷中,我就看到了“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意義。

  上海市民辦立達中學初三(6)班 余果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