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歌頌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老師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金秋送爽、桂花飄香的季節里,一個神聖而響亮的名字再次成為人們矚目的焦點,這就是您——可親可敬的人民教師。曾經何時,我就想寫一首詩來把您頌揚,可卻怎麼也難以表達您平凡中孕育的那份偉大;我很想填一首詞來為您歌唱,可卻至今沒有找到足以歌頌您奉獻精神的華美樂章。

  有人說,教師是平凡的。是啊,三尺講台是您展示人生風采的舞台,兩尺教鞭是您演奏生命之歌的指揮棒;一塊黑板,記錄著您拼搏奮鬥的足跡,一支粉筆滿載着您無限的希望。深夜裡您一絲不苟地備課,課堂上您精彩生動地授課,辦公桌前您認真仔細地批改作業……這也許就是您工作的全部。四季交替,歲月輪迴,您時時恪守着自己的職責,兢兢業業,不知疲倦;“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您刻刻靜守着這份平凡,勤勤懇懇,永不乏味。這一切的一切,都緣於您對教育事業的無限忠誠,對學生的一片摯愛之情。因而,您選擇了做一名教師,也就選擇了平凡的人生。

  其實,平凡的人生無時無處不蘊藏着一份真正意義上的偉大。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一光榮的稱謂詮釋了作為一名教師的崇高與偉大。課堂上,您激情飛揚,用辛勤的汗水播種着科學,播種着智慧,播種着力量,引領着莘莘學子在知識的海洋里暢遊;課堂下,您愛心涌動,用諄諄的教誨為學生啟迪着理想之花,點燃着信念之光,凈化着心靈之窗,指引着代代求知者在人生的道路上徜徉。為了祖國未來的希望,您甘為社會進程中的一塊鋪路沙石,承載着一代又一代人健康成長;您願為歷史長河中的一朵小小浪花,推動着一隻只小船航向遠方。您不象牡丹那樣絢爛妖嬈,卻有着米蘭一樣的淡淡幽香;您不象玫瑰那樣熱烈奔放,卻有着梅花一樣的堅忍不拔;您不與百花爭奇鬥豔,卻有着“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從中笑”的渴望。哦,也許這就是您平凡中的偉大。

  教師之所以偉大,是因為您用一生書寫着奉獻的篇章。您似園丁,用慈母般地乳汁哺育着滿園的桃李,用深深愛意滋潤着處處心田;您似紅燭,有一份熱,發一份光,耗盡自己,照亮別人;您似春蠶,用盡最後一份力,吐盡最後一根絲,用生命滿足人們對美的嚮往……您甘當人梯,默默奉獻,要說您還要求有什麼回報的話,那也就是對“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渴望。緣於您,世界才有了一批又一批足智多謀的政治家、運籌帷幄的軍事家、優秀卓絕的科學家、救死扶傷的醫學家……也正因為有了他們,歷史的車輪才滾滾向前,世界的文明才不斷發展。因此,在世人心中,您永遠是知識的傳播者,文明的推動者;永遠是真的種子,善的使者,美的旗幟……

  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讓我們再次莊重地舉起手,向可親可敬的教師敬禮!

您正在瀏覽: 歌頌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