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鬼當家作文500字

小鬼當家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鬼當家作文500字

小鬼當家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沈怡紅

  今天早上,爸爸和媽媽一早就出門上班去了。家裡就只剩下我一個人了。這時,我看到衛生間裡面有一堆臟衣服沒有人洗。我想如果我不去洗的話,就要等媽媽下班回家再洗了,就怕到時候媽媽沒有三頭六臂,忙不過來。等爸爸回來再洗的話,那就會更晚了。最後,我決定自己動手來洗這一些衣服。這時,我想起媽媽說過的話“自己能夠做的事情,應該自己來做”。一想起這一句話,我就手忙腳亂地幹了起來。

  我先把這一些衣服放進洗衣機裡面,再放入兩滿匙“傳化清香”洗衣粉,就是電視機裡面經常做廣告的那一種洗衣粉。然後,我打開總開關和水量開關,輕輕鬆鬆地指揮洗衣機洗起了衣服來了。在洗衣服的同時,我還打掃了衛生,燒好了飯菜……

  “咚咚咚”媽媽回家來了。她回到家裡面來吃午飯了。我連忙去開門,讓媽媽進來。然後,我讓媽媽坐下,自己去端出飯菜。我們兩個人一起吃起了午飯。

  下午,媽媽休息,她看到沒有什麼事情要做了,就帶我去逛市場……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小鬼當家作文500字

小鬼當家 

  今日媽媽閑來無事,便把妹妹叫了過來,大家在一起玩,好開心。可是被一個突如其來的“雷”給炸開了。 

  妹妹是個開心果,媽媽、爸爸和我都特別喜歡他,本來我們在一起有說有笑的,可電話鈴突然響起,媽媽趕緊跑過去接,接完后,我原以為媽媽會回到位子上來,可是她卻去了自己房間,我很納悶,便說:“媽媽你走錯了,位子在那呢!你去房間幹什麼呀?”“單位打來電話說讓我去代班。”我說:“那你什麼時候回來呀?”“那當然傍晚回來了,還能什麼時候。哦,對了,別忘記讓你爸四點半來接我,今天我會早點回來的。”我和妹妹的心都碎了,媽媽換好衣服走出來說:“你們自己做飯燒菜吧,我來不及了,哦,我記得冰箱了已經沒有菜了,記得去買一點哦!還要記得買20元的小龍蝦,其他的自己買,呶這是鑰匙,那好,我先走了,拜拜!”我和妹妹獃獃的望着媽媽遠去的背影,過了好長一會兒我和妹妹才緩過神來,我對妹妹說:“走吧,買菜去!”我帶上錢包,拿上雨傘,便出了門。在市場上東逛逛西逛逛,才買了四碗菜。“兩碗中午吃,還有兩碗晚上吃,哦,對了,今天舅舅他們也來,應該不夠,算了,晚上讓媽媽再來買吧,走,我們先回家吃飯吧!” 

  我左燒燒右炒炒,忙的不亦樂乎,終於燒好了。 

  這一次,我既當了一次“家庭主婦”又體驗了做媽媽的辛苦,我想對媽媽說一聲:“媽媽您辛苦了!”
回目錄

小鬼當家作文500字

咦?快樂寫作的小朋友們怎麼個個都帶了錢,他們要去幹什麼呢?不知道的話,就跟着我去看一看吧!

  我剛教室,就聽見同學們在七嘴八舌地議論着去什麼超市。在他們說話的語氣中,帶着期待。路途中同學們蹦蹦跳跳有說有笑。終於到了超市,大家迫不及待地跑了進去,這裡面的商品真是琳琅滿目、應有盡有,柜子上陳列着各種各樣的東西。我先來到了擺放零食和文具的地方,我看見一位同學拿了一瓶飲料,於是我也跟着隨手拿了一瓶飲料。接着,我左顧右盼,看了看四周的零食,有些太貴了,有些不好吃,只好又拿了一瓶飲料。正當我失望的時候,看見了有許多人圍在了放文具的地方,於是我將拿來的飲料隨手一扔,像離弦的箭一樣飛快地跑了過去。看了將近十分鐘,可我還是挑不好。突然我看見了許多密碼本,正要拿的時候,有人提醒我說:“你只有五元,這本卻要9元5角。”原來興奮的表情立刻變得失望,我只好拿了一隻修正帶和一支自動鉛筆。

  小朋友們都滿載而歸,只有我才挑了兩樣。到了教室后,我發現我買得最少。而且同學們買得都是零食,我買得全部都是文具,但是我還是很高興,因為只有我的東西是實用型的,老師都誇了我的與眾不同,我心裡暗暗竊喜。

  經過這次的戶外活動,讓我懂得了獨立生活是多麼的重要,我一定要好好改善我的消費觀,做個能合理安排生活費的人。
回目錄

小鬼當家作文500字

今天與往日不同,爸爸出差了,媽媽有事要外出,留我自己在家,我心裡很不高興。 

  做完了作業,我打開電視機,正播放着我最喜歡看的電視連續劇《名偵探柯南》,我頓時來了精神。看着,看着,我想如果有壞人進來,我該如何對待呢?於是,我用眼睛快速地搜索着能用的東西,決定動手擺個“現場”來演練演練。 

  我先找到一個小水桶,灌滿了水,把它輕輕放在開了一條縫隙的門上。再在客廳的路上又擺放了一些圖釘以及我的一些小玩具。然後,我找來一根粗繩子栓在進屋的必經之路。經過我反覆推敲,覺得萬無一失。最後,我得意洋洋地坐在沙發上,欣賞着我的“成果。” 

  “川川,我回來了。”隨着媽媽的話聲,媽媽已打開保險門,推開了房門。我還沒反應過來,就聽“砰”的一聲,小水桶扣在媽媽頭上,媽媽嚇得忙向前一跳,又被圖釘扎了一下,接着被繩子一絆。我媽媽一進門就先來了一個“透心涼”,接着“金雞獨立”,最後來了一個“屁股墩”。你看媽媽那個“狼狽”樣,我正不知說什麼好,媽媽坐在地上疼得“哇,哇”大叫,說:“兒子,你這是在幹什麼?”我忙上前一邊扶起媽媽,一邊說:“我正演練自衛呢,沒想到讓您做了‘替罪羊。’”媽媽聽后哭笑不得地說:“傻兒子,你真逗死人了!” 

  媽媽無可奈何地笑着,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回目錄

小鬼當家作文500字

  這是一件難以忘懷的趣事,我想每當我想起這件事一定會不禁覺得十分好玩、有趣。

  這件事發生在快開始暑假時,還沒有來到老家—金華時,剛剛看了一篇菜譜,很想向大家展現一下自己的手藝。於是回去后就叫上了表姐嘉嘉約了一個時間一起做菜,沒想到剛好她的作業也要做一道菜,我們一拍即合。

  這一天終於來了,我便嘮叨着:“嘉嘉姐姐怎麼還不來?”每當這時,外婆總是會回應:“你咋這麼急,會來的。去寫作業。”於是我惟命是從。屁股剛把板凳坐熱就響起了門鈴,是他們來了,於是兩個小孩擬好菜單開始行動了。

  我準備的“蝦仁嵌香菇”是在報紙上學的。先將蝦仁剁成泥,然後將香菇洗凈,真臟:水上浮起來了一些泥土和不知名的棕色物體;洗完香菇後去除香菇蒂,這可是個大功夫呀,第一個沒經驗,將香菇蓋撕裂了,第二個我小心的將香菇蒂去除,終於ok了……於是我將蝦仁泥嵌入香菇蓋中,然後往蓋中倒幾滴醬油,最後將蒸5、6分鐘,就可以了!我又做了炒雞蛋。舅舅懷疑着吃了我燒的菜,發現還真好吃,當他準備再來吃的時候,雞蛋卻早就沒影了。我的蝦仁嵌香菇也是極受歡迎的。過了沒幾分鐘,也成了“光盤”。我自豪地告訴大家這是我做的,大家都誇我是大廚。嘉嘉姐姐準備了涼拌木耳。玲瓏剔透的木耳加上碧綠的黃瓜丁,可漂亮了!

  小鬼當家,不僅鍛煉了我們的獨立,還在我們的記憶深出留下了快樂的印子。

  五年級:心語悠悠

回目錄

小鬼當家作文500字

今天,爸爸媽媽不在家,我想,小鬼當家,肯定爽呆了! 

  早上,我裝成懶洋洋的模樣跟爸爸說了再見,等爸爸走後,我開心地從床上蹦了起來,想道:今天應該幹什麼呢?不如騎車出去買書吧!可是我光扛着自行車下了樓,就氣喘吁吁了。騎着車,在幽涼的小徑上行駛着。涼爽極了。到了書店,我左看看右看看。買了一本伍美珍阿姨的書,還有兩本楊紅櫻阿姨的書,便開心的滿載而歸了。 

  來到了超市門口,我不由得心動了一番:媽媽給了我20元吃午飯,可是吃午飯只要10元就夠了,我不如用剩下的錢買些零食,嗯!就這麼辦。我鎖好自行車,進了超市,玲琅滿目的零食擺在我的面前,看得我眼花繚亂,我挑了幾種零食,有:小魚餅,薯片,……於是數了數要花多少錢,沒想到竟然要12元,我狠了狠心,多付了兩元,看來今天只能吃少點了。我走出超市,回了家。 

  到了家樓下,我又扛着自行車上樓。可是,沒扛多久就沒力氣了,心臟也不舒服。於是,便一層一層的慢慢爬。就差一點就到了家,我給自己打氣說:“你就快上來了!加油!”便一口氣到了家門口。進了屋子,我癱在床上,累得要死,於是便休息了一下。過了一會兒,我便翻了個身,拿出零食和書,一邊看書一邊吃,可開心了。 

  到了下午,媽媽回來了,我小鬼當家的時間也到了,真希望還有下一次!
回目錄

小鬼當家作文500字

  暑假裡看着媽媽天天去上班,很辛苦,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我也想來一次“小鬼當家”,給母親一個驚喜。

  說做就做。一天,正好媽媽去上班。我便照着媽媽的做法,先洗衣服。我打開水龍頭,把衣服放在盆里泡。然後趕緊又去做早飯,我邊哼歌邊淘米,在把米放進鍋里,插上插頭,完工了。我想:原來做家務就這麼簡單~接着,我又輕鬆的去洗菜,“洗刷刷,洗刷刷,哦哦……”我唱着歌,不一會菜就洗好啦。接下來該怎麼做呢?我正在思索中。突然,我腳一滑,摔了個“四腳朝天”。我一看,哇。媽呀,原來是水龍頭的問題啊,我立馬把這討厭的傢伙關了,在進行“排水”模式。這不,一陣焦味傳來,不好,米飯糊了,我打開一看“黑螞蟻”在開聚會,瞧,這個當家的煮飯竟然沒放水。我還是去洗衣服吧,糟糕,爸爸的錢還在兜里撈出來全濕了,還是一百元,慌亂之中把我的“寶貝”脆面掉進了盆里,嗚嗚,一元錢”報銷“了。

  媽媽回來看見我這樣,哈哈大笑起來,說:“孩子,你長大啦”。

  在“小鬼當家”中,我體會到大人的辛苦,因為,我真的長大了……

  海南海口龍華區海口市第20小學四年級:愛、淋雨↑的↓ ·女孩

回目錄

看《小鬼當家》有感500字

  星期四上午,我們四,五年級的學生一起去影劇院觀看童話劇——《小鬼當家》。

  看完之後,我很感動。故事講的是:從前有一片森林森林裡住着幾隻小動物:一隻叫青青的小青蛙,一頭叫壯壯的牛,還有他們的三位朋友。他們在森林裡生活得非常快樂,自由自在。有一天,有三個人類來到森林,一個是伐木公司的人,兩個是伐木工人——一個叫“小心眼”一個叫“厚臉皮”。美麗的森林就這樣被他們破壞,他們用電鋸和斧頭把樹木一棵棵砍掉,用挖土機掘走,讓環境變得惡劣,讓動物們失去了家園成為了一片荒地。而小青青也為了保護朋友死了。他的同伴很傷心,所以決定要把人類趕出森林。在樹精爺爺的指導下,壯壯想到了辦法——把人類嚇走。在所有動物的努力下,森林終於恢復了以前的模樣,又變得美麗,樹木又長得茂盛起來。

  在這部童話劇里,有一段最讓我感動,在小青青保護壯壯哥時我心裡多麼感動。不管處境多麼危險,他只想着朋友,這種精神,太偉大了!但是在現實生活中,人們處處不為他人着想,只顧着自己,變成了一個自私自利的人。我很佩服那些動物們,他們之間的友情那麼深厚。

  這部童話劇,讓我明白了:我們不應該去砍伐樹木,要保護環境,愛護小動物。做人不可以自私。這部童話劇,真讓人感動。

  五年級:林曉婷

回目錄

小鬼當家大闖關作文500字

  呵呵,今天我終於可以當家做主了。這次,我可以好好玩一番了。

  第一關:買菜

  我拿好錢,去菜市場買菜,經過上次的考驗,我已經會自己買菜了,哈哈,這回我可以買我喜歡的菜了,“買一點青菜;買一條魚,做一鍋香噴噴的魚湯;還有我最喜歡的雞肉,哦,對了,現在正流行的H7N9禽流感,唉,我只能告別我的雞肉了。”我一邊找攤位一邊暗暗說道。好不容易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找到了攤位,選好了菜,高高興興地回家了。挑戰難度:兩顆星,等級:優。

  第二關:做飯

  這可難多了,我那手顫顫巍巍的手,不敢殺魚啊,算了,我先做青菜。我在油鍋里倒好油,等油燒紅了,就把洗好的青菜倒進去,沾滿水的青菜一倒進油鍋就“噼里啪啦”地響,嚇死我了,差點油就“躍”到我身上,我翻炒了幾遍,倒鹽、雞精,又繼續翻炒了幾遍,出鍋了,真香啊!現在做魚了,不會啊,只好找媽媽來幫忙。挑戰難度:五顆星,等級:因為有家長插手所以是良。

  第三關:洗碗

  悠閑的晚飯時間終於過了,這會兒就讓我來大顯身手吧——洗碗,我把碗放在一個鐵盆子裡邊,放上洗潔精,滑滑的,一邊洗碗一邊玩着泡泡,真好玩,呵呵。挑戰難度:半顆星,等級:優加星。

  這次當家真好玩,下次不要家長插手了,自己搞定一切。

  五年級:李欣雨

回目錄

小鬼當家記作文500字

先是媽媽去旅遊,后是爸爸要出差,無論他們怎麼安排都有一天的時間差。哈哈,我這個小鬼就要第一次當家做主,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既然是我當家,那麼就做一頓飯慰勞慰勞自己吧。來到超市,望着五顏六色的蔬菜,真不知該買什麼菜。我想起媽媽說過西紅柿炒雞蛋最有營養,那就買西紅柿和雞蛋吧。只吃這個不夠,我又買了兩個土豆,準備做醋熘土豆絲。回到家,我先把米放在電飯鍋里,再添上水。我平時看到媽媽是下2碗水的,我也學着下了2碗水。 

  我首先洗菜,然後動手切。平時看爸爸媽媽切菜的樣子很輕鬆。我卻覺得菜刀有千斤重,每切一刀都很費力。接着,我往炒菜鍋里倒了一些油,把蛋和切成片的西紅柿放進油鍋里,頓時,千千萬萬的油珠兒蹦了起來,我的手被燙起了一個水泡,我疼得跳起來。炒着炒着,發現西紅柿都不見了,應該是我切得太碎的緣故吧。我又開始炒土豆絲,土豆絲一下鍋,就和鍋底粘了起來,本來可以炒一大碟的,現在大概只能拿出原來的五分之一了。我的土豆絲還沒炒完,電飯鍋卻“沒眼色”地響了起來,我手忙腳亂,一不小心又把味精瓶子給打翻了。 

  晚上媽媽回來了,我這個“小當家”也該下崗了,媽媽說:“第一次當家就能做出能吃的東西,不錯啊!”
查找更多小鬼當家作文5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