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百花歌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花歌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據《禮記,月令》記載:“季秋之月,鞠有黃華。”此時“黃花”在詩人筆下成了菊花的代名詞,而“鞠”就是菊的古字。黃華也就是黃花,那時的菊花多為黃白二種,所以古人稱菊花為黃花。描繪得實在是恰倒好處。

  菊花又稱帝女花等,是源於我國的名花。知道菊花為什麼能使眾人皆知嗎?

  一、在深秋之季,百花凋零,但唯獨菊花不屈服於寒冷的季節。

  二、菊花的藥用價值之高,如它能清熱解毒,消腫。對金黃色葡萄球菌、白喉桿菌、鏈球菌、綠膿桿菌、蒺疾桿菌、流感病毒,均有抑制作用。

  三、菊花可以釀酒,制茶作為飲料,菊苗可以作菜食用等等。

  中國人極愛菊花,從宋代起民間就有一年一度的菊花盛會。所以菊花自古以來就深受人們的歡迎並且在古神話傳說中菊花也被賦予了吉祥、長壽的含義。

  梅花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足雪,為有暗香來。”它朵朵冷艷,縷縷幽芳,不愧是冬天的精靈在散發迷人的獨特美。

  梅花常年以來,都是文人墨客們必稱頌的花呀。它那清雅俊逸的風度使古今畫家也為之讚美,更以它的冰肌玉骨、凌寒留香被喻為民族的精華而為世人所敬重。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就是梅所具備的。給人以立志奮發,拼搏向前的激勵。在嚴寒中,梅開百花之先,獨天下而春,因此梅又常被民間作為傳春報喜的吉祥象徵。

  蓮花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在佛教上蓮花被認為是西方凈土的象徵,是孕育靈魂之處,所以佛身大多置於蓮花之上。

  蓮花的潔身自好,聖潔無污的精神就是“君子”的精神了。平時我們要讚美蓮,其實就是要讚美像君子這樣的人,他們不跟惡濁的世俗同流合污,為人正直,名聲好,又很莊重,有獨立的人格。在那時的封建社會中有這樣的人,真是令人感嘆,令人敬佩啊!

您正在瀏覽: 百花歌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花歌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