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歌頌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老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早晨起來,打開窗戶,一股桂花的清香仆面而來。再看看日曆,哦,今天是教師節……

  這,讓我想起了在小學時發生的一件事。那天,我初次代表學校參加縣裡面舉辦的演講比賽。那時還是四年級的我感到既興奮,又緊張。在班主任饒老師的帶領下,我來到了比賽場地——城關鎮中學。該輪到上台演講的時候了,我的心跳忽然加速。但上了台後,我還是用盡全力,掩飾了我緊張的心情。但可能是初次參賽的原因吧,開始講得好好的,可講到一半,我卻忘詞了。就這樣,在全場僵持了大約十幾秒后,我總算又記起來詞來。最後,我以“謝謝大家”結束了我的演講。演講結束后,我就饒老師一起回學校去了。在回學校的路上,我沮極了。老師看出了我的心思,於是就用她那溫柔的手輕輕地拍拍我的肩:“沒事兒的,你努力了,你很棒。”聽了老師親切的一番話后,我再也忍不住了,強忍得很久的眼淚“刷”地一下流了下來。而老師只是把我摟在懷裡,拍拍我的後背,用溫柔的語氣說:“沒事兒的,沒事兒的……。”通過一陣子的發泄后,我的心情是乎好了些。於是,老師告訴我:“在人生這條漫長的道路上,總會遇到許多困難和挫折,我們不能因為眼前的失敗而過度悲傷,我們應該振作起精神,繼續前進。因為悲傷不值得你留戀”。老師的話似溫暖的潮水,滋潤了我枯乾的心田……

  自從這件事後,每次我在是遇到困難和失敗的時候,老師對我說過的話時時飄蕩在我的耳際,使我得到了信心,得到了鼓勵。因此,我非常感謝饒老師。

  其實每個老師都像饒老師那樣關心着學生,每個老師都無時無刻地為學生操勞。

  老師是溫暖的春風,在我們失敗的時候給我們安慰;老師是夏天的樹,在我們受傷的時候給我們關懷;老師是秋天豐碩果實,在我們成功的時候和我們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然而,老師還是冬天的松柏,在教學的路上不管遇到多少困難,都堅持屹立在那裡,給我們更好的教育。

  老師啊,我知道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能成材成人啊!而我呢?我要作春天的花朵,讓您所到之處都開滿鮮花;要作夏天的雲朵,遮住烈日,讓您不被烈日暴晒;我要作冬天的太陽,把太陽灑在您身上,讓您不被寒冷侵襲。

  老師啊,不知怎樣才能報達您,我們只有更加努力學習,才不辜負您對我們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歌頌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