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奔馬圖作文

奔馬圖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奔馬圖》有感600字

  一幅畫著六匹馬的圖叫《奔馬圖》。你知道這幅畫的作者是誰嗎?那就是鼎鼎大名的畫家:徐悲鴻。徐悲鴻(1895——1953)是江蘇宜興人,曾赴法國、比利時學習,后長期從事美術教育和創作,他的《奔馬圖》最為人所喜愛的。他曾擔任中央美術學院院長,中國工作者協會主席。

  你可知道這幅畫的來歷?這幅畫是徐悲鴻他跟在六匹馬旁跑,通過觀察。回到家裡,把他認為最精彩的片斷畫下來。你看!那六匹馬的神態、動作各不相同。有的四腳騰空;有的前腳落地後腳翹起;有的……徐悲鴻不愧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畫家。他畫的《奔馬圖》中的馬是栩栩如生的。他把我也引到畫中去。

  那是一天下午,在太陽的暴晒下,有六匹馬在比賽。跑在第一的是一匹又俊又強壯的白馬,他是老大。你瞧!他正邊跑邊回頭喊:“兄弟們加油!不要落後。”這時,後面的馬跑得更快了。跑在第二的是老二,他對老四說:“老四老四你真笨,連匹小馬也跑不過。哈哈哈……”老四聽了,非常生氣,奮往直前一下子成了第二名,追過了老二。老五在旁邊一邊跑一邊生氣地說:“老三你未免太笨了,你是我看到過最笨的一匹馬。”老三奮不顧身地像裝了推進器一樣,“嗖”,成了第四名。老大、老二、老三、老四、老五都互不相讓跑在前面。老六看了,也不甘示弱。他心想:我雖然才出生幾個月,但我要往前沖,要衝到前面,看看我的實力怎樣?不一會兒,小馬跑在了老五後面了。比賽結束了,老大第一、老三第二、老二第三、老五、老六和老四並列第四。

  這幅畫不僅是畫著六匹馬在比賽,而且還表達了作者自己奮勇直前的精神。

回目錄

奔馬圖講解作文400字

一九四一年,抗日戰爭正處於敵我力量的相持階段,二次會戰中我方一度失利,長沙為日寇所佔,正在舉辦藝展募捐的徐悲鴻聽聞國難當頭,心急如焚。連夜畫出《奔馬圖》以抒發自己的憂急之情。

  徐悲鴻筆下的這匹奔馬體態輕盈,神形兼備,無論從正面、側面哪個角度去看,都極為生動健美。奔馬昂首揚尾,四蹄騰空,自由奔放,動作協調,既使人感受到力量,又激發人們的相象。奔馬只有一條腿立在地面上,但是它卻能巧妙保持平衡,解決了主體形象的支撐問題。這個飛行時的瞬間形象無比神奇,其高超設計構思,就是在今天,也令人嘆服叫絕。

  最令人驚嘆的是,奔馬身上沒有轡頭、鞍鐙、韁繩。它跑得太快了,鬃毛都被風吹得往後飄了;它跑得太快了,尾巴上的所有毛都被風吹得分散開來,顯得十分蓬鬆,它跑得太快,鼻孔張得大大的,一直喘着粗氣。它似乎要飛出畫紙,從假馬變成真馬,向我們飛奔而來。這種細微的藝術處理,具有濃厚的國畫特色和風格。

  徐悲鴻畫的這匹馬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因為它成為了正在覺醒的民族精神的象徵:中華民族是不可戰勝的。同時,它也象徵著中國,中國正在騰空飛速前進。
回目錄

觀《奔馬圖》有感300字

今天,我在書上的《語文天地》里看到了大名鼎鼎的畫家徐悲鴻畫的《奔馬圖》。 

  徐悲鴻擅長以馬喻人,托物抒懷,以此來表達自己的愛國熱情。徐悲鴻的馬是‘一洗萬古凡寶馬’獨有一種精神抖擻,意氣勃發的意志。而《奔馬圖》則是畫於1945年秋季第二次長沙會戰期間。徐悲鴻連夜畫出《奔馬圖》以抒發戰爭中我方一度失利,而自己憂急之情。 

  在《奔馬圖》中的馬正昂首挺胸,四蹄騰空,動作協調,這幅畫使人感受到了力量,又激勵人們前進。啊!馬在飛騰不正意味着中國在飛速前進嗎?馬頭上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耳根尖尖猶如刀削一般;馬的鬃毛在飛舞,如同絲帶一樣飄動;馬尾巴上的毛在飄起,如同萬條絲絛一樣飛揚。這個馬跑時的瞬間形象被徐悲鴻刻畫得栩栩如生,無比神奇。 

  徐悲鴻的《奔馬圖》使我受到了激勵,讓我對今後的學習更充滿了信心,我會更加努力,將來為了中國的騰飛貢獻自己的力量。
回目錄

十字綉——奔馬圖作文500字

我喜歡工藝品,對形態逼真的油畫,對栩栩如生的雕塑都不感興趣,唯獨偏愛如真似幻的十字綉。它做工精細,值得欣賞,值得喜愛。 

  在我5歲那年過生日時,我大爺從哈爾濱給我帶回來一個十字綉——奔馬圖,我愛不釋手。它的表面是一個長方形,它的長和寬跟我們學習用的桌面差不多一樣大小,裡面是一匹正在奔跑的駿馬,馬蹄下的草也跟着飛起來一樣,被風吹的搖擺。在馬的右邊有“馬到成功”四個草體字,下面還綉着一個正方的紅印。它鑲嵌在雙層的深紅色的實木框里,木框兩層中間有鏤空花紋,顯得古色古香。 

  後來,我聽同學說,這幅畫的作者是徐悲鴻老先生,他最擅長畫馬,說明他老人家身上有一種積極進取的精神,在他的鼓勵下,我也勇敢向前。所以我常常望着十字綉——奔馬圖出神:我幻想自己變成了一匹駿馬,在陰沉的雨天奔跑,在炎炎的烈日下飛奔,在凜冽的寒風中穿行,我一直勇敢向前 永不退縮。 

  十字綉就擺在我的書桌旁,每當我不想寫作業時,就彷彿聽見它就對我說:“不要忽視學習,要勇往直前,不要退縮。”當我寫完作業時它也總是對我笑,像是在說:“這才是好孩子。”我對它說:“你一直鼓勵我,我要好好感謝你。”它彷彿在說:“不客氣。 

  我的十字綉——奔馬圖呀,你給我無限的樂趣,你是我生活學習的好夥伴,我愛你。
回目錄

觀《奔馬圖》有感200字

我最喜歡的畫家是我的同鄉??徐悲鴻,他最擅長畫馬。 

我最喜歡他的《奔馬圖》。一匹高大的駿馬,身披黑鬃,四蹄騰空,奔馳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他用簡單的水墨,就栩栩如生地勾勒出馬的形象。在戰場上,如果大將軍能騎上這匹馬的話,肯定能百戰百勝。 

我也在草原上騎過馬,不過那匹棕色的馬很溫順,我騎着他在草原上慢慢地散步。漸漸地,我掌握了騎馬的訣竅,開始試着讓它跑起來。有一次跑得太快了,差一點從馬背上摔下來,嚇了一身冷汗。 

我真想快點長大,騎着《奔馬圖》上地駿馬在草原上馳騁。
回目錄

奔馬圖作文400字

徐悲鴻是一位熱愛馬,喜愛用馬錶示自己激昂心情的著名畫家。出自他神筆之下的馬栩栩如生,悲壯激昂,令人如入詩入畫。 

  現在,我眼下的《奔馬圖》正是出自徐悲鴻之筆!由頭到身的馬鬃披散着,每一根毛每一個細節都淋漓盡致!這匹馬身形矯健,尾巴隨步伐擺動,后蹄騰空,動作協調自由奔放。它雄駿、矯健、輕疾、頗有“風入四蹄輕”的良感,此馬體壯可行千里,表現了作者的理想與大志----為振興民族,振興中華而努力奮鬥! 

  看着這幅大圖我腦中不禁浮想聯翩;這匹壯馬獨自在細雨中奔跑,踏着充滿泥濘的泥路,瘋狂和勇猛一下子湧上心頭,長嘶着奔跑,尋找馬群,尋找幸福與追求。狂風怒吼,細雨加粗,馬心中又增添了一絲無助,一些渴望。 

  這幅畫有思想,有主題。表達了作者對未來的無限希望,希望中華繁榮富強,美麗昌盛。中華兒女手拉手,載歌載舞共創我們美好明天!這幅畫對我有巨大的影響:無論多困難,多無助,一定要堅持下去!勇往直前與困難決鬥。只要努力不灰心困難將成為敗將!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回目錄

奔馬圖作文400字

奔馬圖 

  “胡馬大宛名,鋒棱瘦骨成。竹批雙二峻,風入四蹄輕。所向無空闊,真堪托死生。驍騰有如此,萬里可橫行。”一提杜甫寫的這首詩,我就想起徐悲鴻的佳作?-<<奔馬圖>>那是徐悲鴻在1941年秋季第二次長沙會戰期間作出來的。當時徐悲鴻聽聞國難當頭,心急如焚,連夜畫出奔馬圖,抒發自己的憂急之情。 

  畫面上的這匹馬,體態輕盈,四蹄騰空,無論從哪個角度去看,都極為生動健美。馬跑得飛快,它的鼻孔很大,好象在喘着大氣;馬跑得很快,好似要衝出了畫面,地上也早已有了滾滾的煙塵。 

  馬的兩隻眼睛炯炯有神,注視着前方,眼裡好似噴發著怒氣,十分着急的樣子。兩隻耳朵豎了起來,好象在聽聽哪有聲音。它披頭散髮,神行兼備,它好象在想應該怎樣打敗敵人。馬的尾巴隨風飄起,全部都翹了起來,看了就會有一股勇往直前,不怕困難的精神。我仔細的看着它,就會感覺它向我跑來。它又好像一匹戰馬,永不服輸,被敵人的長鞭抽打着的它,兇猛的向敵人飛奔了過去。它好似在想:我不會輸給敵人的。 

  這幅奔馬圖不僅畫出了徐悲鴻當時的憂急之情,也表現了馬那勇往直前的精神,還讓人看出了馬跑得飛快,四肢有極大的衝擊力。我太喜歡這幅奔馬圖了!
查找更多奔馬圖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