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抓住機遇改變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住機遇改變自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遭遇挫折時,不要輕言放棄,調整心態,改變自己,機會遲早會眷顧你。

  ——題記 

  你快樂過,你煩惱過,但快樂與煩惱都是自找的,對吧?別人是永遠不會給你煩惱的。當你憂鬱時,想想過去,冷靜分析一下,是微不足道的小事,還是無法改變的事實。曾聽說這樣一個故事:猶太人去賣豆子,如果賣不出去,就讓豆子發芽,賣豆芽,豆芽賣不動,就賣豆苗,豆苗賣不出去,就移到花盆裡,當做盆景賣,盆景賣不出去,就移植到土裡,繼續生長,結出更多的豆子,循環如此,沒有沒不出去的豆子。一顆豆子在遭冷落的時候,有無數種選擇,何況人呢?人至少比一顆豆子堅強些吧?那麼你又何必為冷落而憂慮呢? 

  “發明大王”愛迪生,小的時候,曾是一個調皮的孩子,總是提一些令人奇怪的問題,因此在學校總得不到老師的讚揚,成績很糟,不久就被學校退學了,他的媽媽做起了他的啟蒙老師,一點一滴的開導他。愛迪生不斷長大,也在不斷的探究物理知識。他一生的發明上千種,在他發明電燈時,做了8000種嘗試,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他並沒有灰心氣餒,大膽的嘗試中,最終取得了成功。只要緊緊把握每一次機會,不放棄每一次努力,勇於面對挑戰,就一定能夠實現自我的價值,讓人生充滿光彩。上帝在關上一扇門后,通常會敞開另一扇們,而我們就是要得到另一扇門的鑰匙,做到這一點,我們必須調整心態,腳踏實地的去選擇。誰也說不準,士別三日,令人刮目相看。 

  面對新挑戰,遭遇冷遇和碰壁是常有的事,心理落差時而有之……如果抓住機會,勇於表達和挑戰自我,挖掘自己的潛能,堅持之下,總會有不一樣的精彩。 

  朋友,不要因一時的挫折而放棄自己,只要肯改變自己,成長的旅途就會充滿無數機遇…… 

  朋友,加油……

您正在瀏覽: 抓住機遇改變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住機遇改變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