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改變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自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溪流不能像瀑布一樣,一瀉千里創作彩虹,於是她化作叮咚婉轉的晶瑩。

  小草不能如松柏般高聳入雲,於是他牢牢抓住大地,守住自己的寧靜。

  最終,溪流擁着瀑布之水駛向大海,化為不朽的那一刻,瀑布向溪流深表謝意;最終,小草頂住了風雪,演繹了“野火燒不盡”的堅韌,此時松柏也為之汗顏。

  我們應像溪流、小草一樣,當無法改變現他人的時候,就要從自身出發,改變自己。我們在自我改變的同時也在潛移默化的影響着他人。

  一朵花不甘於生長在沙漠,於是它怒放美麗的生命,每朵花也都爭奇鬥豔,沙漠變成了花海;一顆星不甘於埋沒在沉沉的黑夜,於是它點燃閃爍的生命,每顆星也都爭輝奪目,黑夜變成了璀璨的星空;同樣的,一個人要想擁有改變別人、改變環境的力量,就要學會先改變自己,唯有這樣,才能鼓舞他人,才能共同創造新的環境,新的和諧。

  改變自己是需要勇氣的,尤其是在別人不願為你改變的時候

  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不盡如人意的事情,責怪、抱怨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別人也不會因你的責怪、抱怨而改變處世態度,然而當我們身體力行,用自己的行動去改變自我改變現狀時,這種行動往往在無形中發揮着力量。

  改變自己也需要主動,尤其當別人都不願行動時。

  莎士比亞說過:“德行不是有了才做,而是做了才有。”看看我們的校園,它正在向我們哭訴它的不幸:林間小路上飄蕩着白色垃圾,草坪上留着幾個新鮮的腳印,教學樓梯一角堆着一口痰……口中大喊:“作文明禮貌學生”的我們難道走出校門,走出國門才會表現出出色的品德嗎?有人會說,如果校園鋪上地毯誰還會好意思吐痰?硬件設施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在心中樹立一塊德高品正的豐碑,先從改變自己做起。也許只是彎腰撿起一片廢紙,也許只是用力擰緊一下水龍頭。不久你就會發現你的行為會感染別人,你的校園也會因此變得美麗!

  改變他人並不容易,而改變自我並非難事。唯有懂得改變自我,方能感動他人改變他人的道理,才能真正幫自己化解困惑助他人排除憂愁。

  世間人聚人散,地上花開花落,天空雲捲雲舒。世事變幻,不要太過執着,適時的改變自己;風雲莫測,不要太過期待,苦難不會消失殆盡。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被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生活免不了苦難,適時改變自己,含葩斂翅晏然而處。

  學會心靈的變化,適應環境,就像兩隻天真的小白兔在青草地上追逐那樣自然。一花枯萎,凋零不了整個春天;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整片星空。但如果我們都肯改變自己,盡自己的一份力,那別人一定會隨之改變,春天與星空也一定會更加燦爛!

您正在瀏覽: 改變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