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變環境先改變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環境先改變自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節能減排,正醒目地出現在網絡的廣告詞中,節能就是節約能源的意思,而減排就是減少排放污水,廢氣……等,對於節能這個詞我們並不陌生,大街上全都是此類字眼,但說歸說,真正實踐起來才是困難。 

  有一次,我和媽媽一起搭公共汽車時,聽到了一段對話:“哎?這不是老王嗎?”“老趙”“老王!你不是剛買了一輛新車嗎?怎麼?不開出來炫耀炫耀?”那個叫老王的人回答“瞎,別提了,現在啊,倒不如不買車好,現在車是便宜了不少,汽油反倒升了不少。馬路上開車又塞車,而我這不是怕遲到嗎?從今以後,還是把車擱在家裡,拿兩塊錢搭車實惠。對了,聽說少開車也可節油,減少二氧化碳呢!我改變了自己!” 

  爺爺以前總是一根煙不離手,也嗆得滿屋煙,奶奶也曾勸過他不要吸煙,但是,奶奶總是被反罵一頓。有一天,我看見爺爺猶豫地看着往常所吸的煙,而不是一如既往地抽煙,我疑惑地問:“爺爺,你不吸煙了嗎?”爺爺雙手一擺,說:“不吸了,不吸了。醫生說,香煙中的尼古丁含量可以毒死一頭大象,對人體危害嚴重,你說我還敢吸嗎?況且,現在國家不是主動提倡節能減排嗎?少煙一點煙也算是為祖國做一點事……”爺爺改變了自己。 

  以前,我總愛用一次性筷子,嫌日用筷子不幹凈,但是,我偶然間看見了這麼一句話:“拿起一次性筷子,你就等於吃掉了整個森林。”我的眼前彷彿看見了一幅這樣的圖畫,林木工人正在砍伐着一棵棵大樹,而人們則悠然自在地拿起一次性筷子吃着菜。我實然覺得多用一次性筷子對森林的危害性了。我改變了自己。 

  節能減排,保護環境;保護環境,要改變環境;改變環境,先改變自己。

您正在瀏覽: 改變環境先改變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環境先改變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