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音樂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音樂夢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絢麗的燈光,華麗的舞台,台下人頭攢動,幾萬雙眼睛注視着台上的那位藝術家。她身着小禮服,二胡架在腰際,一邊推拉着弓弦,一邊吟唱着動人的歌曲。古典與現代的結合,撥動着每一個人的心弦。嗯?她是誰?是周冰倩么?模糊的面孔漸漸清晰…啊!那不是我么!?一曲畢,我微笑着向台下的觀眾們致意。架起手臂,正要演奏第二曲…。“叮鈴鈴~叮鈴鈴~”我睜開惺忪的睡眼,原來這只是夢…。二胡,歌聲!哈~這便是我的音樂夢! 

  “咿呀~咿呀~”這是我第一次走進二胡的課堂。老師正在向我們展示着藝術的魅力。她的芊芊玉指在琴弦上跳着芭蕾,另一隻手則來回地推拉着弓。弓與弦交織着,演繹着完美的樂章。那一刻起,我便愛上了這個長長的東西。我一把抓起二胡,學着老師用弓來回地拉着。“嘎吱…。”怎麼那麼難聽?我愣住了。不對!再來一次!“嘎吱…”心裡那個叫做信心的小東西頓時掉到了谷底。老師走過來,微笑着摸着我的頭說:“二胡需要多練習,好好練!你一定能像老師一樣拉得那麼好!” 

  從那以後的每一個晚上,你都能聽到無數的“嘎吱”聲。漸漸地,“嘎吱”變成了“咿呀”。手指也能像老師一樣在琴弦上跳舞了。儘管胖胖的小手上多了一層繭,可我依舊不斷地練習着。如今,我會架起喜愛的二胡,緩緩地拉弓。木的香氣繚繞在鼻尖。有些銹跡卻依舊緊繃的弦重合著,任我輕輕揉動,重重滑過。松香落在褲子上,我不再介意,拋開身邊的物質,悠揚的音樂彷彿就是我嚮往已久的天堂。我深深迷戀着這個長長的東西。它是我的夢想! 

  憑藉著對音樂的憧憬與熱愛,我進入了合唱團。又是一個陌生的東西——五線譜。團員們拿起五線譜便哼唱起來,而我卻…。“一…二…第二條線是‘唆’,然後是…”其他團員們見了都笑了起來:“哈哈!你不認識五線譜!還是回家去吧!”回家?放棄?這四個字使勁地揪着我的心,讓我放棄。“不!不!我不可以放棄!這是我的夢想!”於是我拿出筆,在譜子上寫上簡譜,並用彩筆將一句句歌詞畫出。紫色是不熟練的,藍色是不會唱的,粉色是唱得不錯的…。一道又一道,像彩虹一樣交織在五線譜上。很快,那個拿着彩色五線譜的女孩便成為了合唱隊的主力隊員。手中的五線譜彷彿在笑着對我說:“努力了,夢想就會實現!” 

  這就是我的音樂夢,需要努力去實現。當它結成果實后,摘下來,輕輕咬一口,你會發現辛勤的汗與淚就藏在其中,它們已經變成了甜美的果汁,流入我們的心田。 

  蓋好被子,閉上眼睛。讓我們繼續那個美麗的夢。

您正在瀏覽: 我的音樂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音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