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隱者不遇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隱者不遇改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尋隱者不遇改寫 

  昨天的濛濛細雨給大山洗了個澡。金燦燦的油菜花;粉紅色的桃花;雪白的梨花;綠油油的小麥……點綴在大地上,把大地裝點得格外美麗。 

  瞧,他____賈島,他拿着文房四寶去拜訪居住在黑松林里的老朋友,賈島邁着輕快的步伐,哼着動聽的小曲向黑松林走去,心裡高興極了,應為他馬上就要見到他多年不見的老朋友了,他可以和朋友共舉杯,共論天下,共寫詩,他豈能不高興呢?黑松林里小鳥鳴叫着;小花發出迷人的香味;小草挺直了身子。 

  這時賈島看見一幢小房子心想:該到了。他急走幾步。一個童子正在打掃庭院。賈島彬彬有禮的問:“小師傅請問你師父在家嗎?” 

  童子好奇地打量了賈島一番說:“我師父上山採藥去了。” 

  賈島有些失望,童子又說:“就在這座山中。” 

  賈島要去找,童子攔住了他說:“看着巍峨的高山,雲霧繚繞,你能找到他嗎?” 

  “那你師傅什麼時候回來?” 

  童子說:“起碼也要到明天。” 

  “明天我等不了,我先走了,記得幫我向你師父問好,就說他的朋友賈島來看過他老人家了。” 

  一路上賈島有感而發,寫出了一首千古傳誦的詩: 

  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 

  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您正在瀏覽: 尋隱者不遇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隱者不遇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