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凡中的偉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中的偉大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去年春天,小朋友送給我些蠶寶寶。蠶寶寶帶來的桑葉很快就吃光了,我焦急地要媽媽幫我找桑葉,可周圍都找遍了,就是沒有,蠶寶寶眼看要挨餓了,我急得熱鍋上的螞蟻似的。媽媽突然靈機一動:“我試着找一個人,他可能有辦法。”第二天放學回家,我照例直奔陽台看蠶寶寶,只見它們卧在碧綠的桑葉里大嚼大咽,旁邊的大花盆裡也栽上了一棵亭亭玉立的小桑樹。“媽媽,一定是田螺姑娘下凡了。”我調皮地大喊。“是呀,不過,這個田螺姑娘可是位伯伯。”媽媽回答。 

  這位伯伯是媽媽的同事,據媽媽說他在部隊里做過團長,轉業后一直做社區民警,整天扎在社區里,老百姓有什麼難事,他都儘力幫忙。 

  團長?我腦海里閃現出《亮劍》里李雲龍的形象,五大三粗,風風火火,這樣的人能做好社區民警這麼婆婆媽媽的工作?我對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纏着媽媽帶我去見他。可是不是媽媽沒時間,就是那位伯伯沒時間,這個願望一次一次落空了。 

  偶爾一次,我在廣播里聽到上海在評選“平安英雄”,這位伯伯也在候選人裡面。他的事迹很平常,不過是小孩放學路上被無主狗咬了,他費盡周折幫助解決醫療費;不過是教育一個遊盪在社會上的孤兒走正道,還給他找工作;不過是為了讓一個負案在逃的盜竊犯投案,多年來堅持通過各種渠道規勸,在他家失火時儘力撲救並聯繫理賠,最終使他自首……如此平常的事也能入圍上海“平安英雄”候選人? 

  跟媽媽談了我的想法,媽媽淺淺地一笑:“這兒有兩個啞鈴,你每天舉半小時,一周以後告訴我你的感想。”啞鈴很輕,10分鐘還可以,到20分鐘就撐不住了,半個小時手臂就實在酸得不行了。但我咬牙堅持着,一天,兩天,三天,第四天我就開始偷懶了,媽媽看樣子是知道的,但沒指出。一周后,我告訴媽媽這事還真挺難。媽媽又淺淺地一笑:“那位伯伯是很平常,但他很執着,一直在堅持,是個永不放棄的人!”懵懵懂懂中,我點點頭,似乎明白了些什麼。 

  終於有一天,路過那位伯伯的警務室,我和媽媽進去拜訪他,只見伯伯手邊上有幾塊剪得很整齊的淺色碎布,他正往布上寫字,一個名字旁邊一個電話號碼。看我好奇的樣子,伯伯笑着說:“這裡有個智障的孩子,經常走失,家裡人實在沒辦法,我想了很久,才想出這個辦法,把他名字和家裡電話寫在布條上,縫在他衣服上,要再走失了,別人也好打電話。” 

  他平淡的話里,我感到了媽媽所說的執着和堅持,更感到了全心的熱愛和時時刻刻為別人着想的高貴品質。驀地,我明白了他能夠入圍上海“平安英雄”候選人的原因。他從軍多年,是軍營給了他不同凡響的品格和氣質,現在,他又在警察這個崗位上堅持和傳承着這些不同凡響的品格和氣質,這樣的人怎麼會不受到人們的尊敬呢?

您正在瀏覽: 平凡中的偉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中的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