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走尋常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走尋常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讓我們來切一個蘋果吧。如果給你一把刀,一個蘋果,你會從蘋果頭往蘋果底縱切。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橫腰切蘋果呢?切成之後它會成為另一種圖案,又會成為菜肴的裝飾。這就是一種不走尋常路在生活中簡單而富有哲理的例子。試想一下,在生活中我們何不嘗試一下走不尋常的路呢? 

  不走尋常路是思維的革新。對於這句話的理解,也就是從不同角度分析問題。好比如魯迅,魯迅到日本仙台學醫,看見日本人殺中國人的電影,電影里叫好的竟然也是中國人,他從不尋常的角度想,覺得再高明的醫術也挽救不了麻木的中國人,於是回國“棄醫從文”。牛頓散步時,一個熟透了的蘋果從樹上掉下來,正好打在他頭上。這件很平常的事因為牛頓從不尋常的角度思考。於是提出了計算引力大小的公式,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魯迅,牛頓遇到的是生活中的平常小事,但他們卻能想出異於常人的觀點,跳出自己狹義的圈子。所以說,不走尋常路也是思想成熟的體現。 

  不走尋常路是內心的覺醒。我們的人生世事要遇到很多的十字路口,抉擇是件很困難的事,不走尋常路往往會走出一條不同尋常的人生。蘇聯“宇宙之父”齊奧爾科夫斯基,少年時患猩紅熱而耳聾,被趕出校門。但他並不像平常人一樣放棄自己,而是自己自學,最終成就了不凡的業績。德國詩人海涅生前最後八年是躺在“被褥的墳墓”中度過的,他手足不能動彈,眼睛半瞎,但他並不像尋常人一樣自暴自棄,依舊放出生命之光,海涅吟出了大量譽滿人間的優秀詩篇。齊奧爾科夫斯基不走尋常路,終成科學家。海涅不走尋常路,終成詩人。因此,在人生路上,不走尋常路,是發自內心的覺醒。 

  不走尋常路是個性的體現。不走尋常路的人顧名思義是不會循着別人的足印去走,而是自己另闢行徑。就像鄧小平當初對着落後貧窮的中國喊出一聲改革開放的號令,讓中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就是個性。就像海爾,海爾的本身就是青島冰箱總廠,在臨近倒閉的境況下,張瑞敏不走尋常的市場道路,而是將市場擴大到外面,擴大了生產量,挽救了公司。這也是個性。不走尋常路,讓他們都充分的展現了自我才能。那就是說,不走尋常路是個性的體現。 

  試一下吧,當你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的時候嘗試一下不走尋常路,或許有一片迥然不同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不走尋常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走尋常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