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件自己最後悔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自己最後悔的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年暑假,我到小姥姥家裡去做客,吃完中午飯,我給雞喂剩下的大米飯吃。 

  我故意用筷子尖挑了一些米飯在地上,不一會兒,雞就發現了,急匆匆地圍攏來了,搶吃大米飯。“不要用米飯餵雞!”堂妹在旁邊小聲的叫了起來。“喂幾隻雞用得了多少米呀?”我滿不在乎地答道,一邊說,一邊還在喂着。 

  “不要用米飯餵雞!它們有菜皮吃!不要糟蹋糧食!”堂妹簡直是大聲嚷起來了。“要是你嫌我浪費你家的糧食,明天我讓我爸爸賠你家就是了!”我也叫了起來,就像吵架似的,一氣之下把碗里的米飯都餵了雞,雞兒們吃得更起勁了。 

  “不要餵了,這是大米飯!”堂妹大聲叫嚷着,想拉着我的手,不讓我再喂,可堂妹未能拉住我。我和堂妹打了起來...... 

  回到家,我把這件事從頭到尾告訴了爸爸,他認真地聽完我的話,然後,爸爸要我背《憫農》這首詩歌,我於是搖頭晃腦,一字不差地背了下來。爸爸又要我解釋這首詩歌,我支支吾吾地解釋不出,爸爸解釋了一遍給我聽,最後語重心長地說:“你的堂妹生長在鄉下,她見過農民是怎樣在風風雨雨中勞動。我相信如果你也生長在鄉下,就會像堂妹一樣愛惜糧食的。” 

  唉,我好後悔啊!我連沒上學的堂妹都不如,竟還理直氣壯地和她辯解,學的古詩和思想品德課上所學的道理光掛在口頭,行動卻脫了鉤。 

  唉!我真不應該......

您正在瀏覽: 一件自己最後悔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自己最後悔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