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盼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雪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盼雪 標籤:盼雪作文

盼雪 

  今天早上起來不知怎麼的,竟然臆想窗外已經下起雪了。抬起低垂的頭顱,隔着玻璃向窗外望去。彷彿真的有几絲雪花附到了玻璃上,朦朦朧朧地也看不真切。 

  等我洗了把臉之後,才知道壓根連一滴雨都沒有。我愣愣地望着遠方,晴空萬里。 

  吃早飯的時候,母親突然念叨起來:“這幾年怎麼都不多見雪了呢?”我夾了一塊肉放到母親的碗里,說:“以後都不會有了吧。”“恩。”母親以為我在問她,其實我早就知道了。 

  好久都沒有看到雪了,這是實話。這幾年不是隨隨便便地下幾分鐘就是在半夜裡下,等到第二天雪化了,周圍的一切就好像沒變過一樣,頗為掃興。於是,我又想起有雪的日子。 

  那是很早以前了吧。我背着書包,鼻子凍得通紅,雙手僵硬得只能摳在那裡,全身上下隨着風的搜刮而瑟瑟發抖。踏着滿地的積雪,一路走向學校。走到那的時候,已經有一群小孩子在那裡玩耍了。堆雪人,打雪仗,在雪上面踩得“吱呀吱呀”響。真奇怪,那時候的我為什麼沒有表現出一臉的興奮?甚至是滿臉抱怨:“什麼鬼天氣。”然後哆嗦着跑到教室看書,以鄙夷的目光睥睨着外面的世界。那時的我覺得他們是幼稚的。 

  然而多年以後,當我再次回想的時候。卻發現自己是多麼在乎那段時光。雪已不再下,猶如時光悄然逝去,如影隨形。正如席慕容所說,時光從前面消失,躥回到你的背後,把你漸漸改變。而我的記憶也正是如此。 

  於是,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如饑似渴地盼望雪。尤其是今年的冬天,常常會帶着一種奢望遙望天空。在一陣失望之後,開始安慰自己:“這也算是一種補償吧。” 

  所謂的“補償”不過是為了回憶罷了。 

  有一年,一場雪無聲無息地降臨。我還是低着頭走着自己的路,抬起頭的時候,發現漫天已經從暖紅變成了蒼茫的白色。眼前突然一片紛紛擾擾,整個城市的喧鬧被壓到了地底,那些翻飛的白色,融入我的眼眸。我欣喜地把手臂張開,彷彿要把世界攬在懷中。我向著家,飛速地跑在這些精靈當中。回家以後,我指着天空,問哥哥:“新疆的雪也是這樣的嗎?”哥哥的童年在新疆度過。“比這個大多了。”他隨着我指的方向,若有所思。“那,你一定很快樂嘍!”我拍了拍他的肩膀。“不。”他頓了頓,“在那裡反而沒什麼感覺了。還是家鄉的雪好。”我看着他,才明白,我們盼的不僅僅是雪,還有那一份溫情和念想。

您正在瀏覽: 盼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盼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