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平凡中的偉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中的偉大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是誰?溫暖了我們的心房。是誰?溫暖了世界。是誰?亂世之中助人為樂。他就是雷鋒。

  一天,我坐在公交車出去玩,車上剛好後排還有個位,我就去那坐了。行駛了一會兒,上來了一位衣衫襤褸,拖着個大袋的老婆婆,車上沒座位了,會有人讓位給她的吧,我心裡想。離老婆婆最近的是一位衣着時尚的女學生,她瞟了一眼老婆婆,馬上往裡靠了一下,臉上是非常厭煩的表情,她沒有讓。那學生前面是個稍胖的西裝男,他看了幾眼,弄了弄領帶,又把頭轉了回去。在左邊有一個眼鏡男,他推了推眼鏡,依然平靜的坐着。我實在有點看不下去了,準備起身的時候,傳來了一聲稚嫩的聲音:“老婆婆,你來這裡坐吧。”看過去,是一個大概只有十歲的男孩,他攙扶着老婆婆坐上了座位。也許覺得有點羞愧吧,那些大人都望着那小孩,有一個似乎想讓座給那男孩,公車停了下來,那男孩就下車了,只留下一個背影。車上的人很多都向那背影投去敬佩的目光,可是還有幾個人是不為所動的。

  給老人家讓座,這是一件多麼平凡的事情啊,可是就是這麼一件事就體現了人們的內心。還不是愛面子,覺得讓了座很丟臉,其實你不讓座才丟臉,最後還是一個孩子坐了這件事,連這種是都不敢做,還提什麼大事。就算外表打扮得再時尚,言行在斯文,也掩飾不了內心的黑暗。

  人之初,性本善,一個還小的孩子,內心是最純潔的,他不懂什麼叫丟臉,他只會做他覺得應該做的事,這一點大多數人都做不到。其實人心底最深處是善良的,只是現在的物質社會太過黑暗,顛倒了人的價值觀,淡泊名利的人,才能夠真正地0看透,看清。

  大家知道雷鋒,但不了解雷鋒,有人說他是傻子,可沒有能夠做像他一樣的傻子。大家都是普通人,他做得到的事你也做的到,只不過你沒有用心去做而已。

  有些事很普通,卻有着偉大的道理,很多簡簡單單的事,只要去儘力了,結果怎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又去做。大家都是平凡人,但是只要你肯不斷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做一個偉大的普通人。

  仍圖中學初一:其實傻並不可怕

您正在瀏覽: 平凡中的偉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中的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