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窮人》續寫(2)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窮人》續寫(2)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窮人》續寫(2) 標籤:《窮人》續寫作文 單元作文 《窮人》續編作文 《窮人》續作文

  “你瞧,他們在這裡啦。”桑娜拉開帳子。

  漁夫看到孩子們安詳的睡著了,嚴肅的臉露出了會心的笑。為了養活七個孩子,漁夫知道自己的責任更重了。

  ……

  晃眼,十幾年過去了,桑娜一家子在極端貧困的生活條件下,終於熬到了十月革命的爆發。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七個孩子看到夜以繼日的父母,臉上已布滿風霜,身心憔悴、疲憊,這一情景讓孩子們很心痛。於是,孩子們齊心協力,小小年紀一起下海捕魚,雖然捕的魚數量不多,可他們已經很滿足,正興高采烈的準備回家,卻被魚村的惡霸逮了個正着,把他們手裡剛剛捕來的魚搶走了,嘴裡惡狠狠地拋下一句:“哼,這些魚還不夠你家的稅。”

  老漁夫看到后,昂天嚎啕:“上帝啊,可憐可憐我們吧,你讓我們窮人怎麼活啊?”捕魚的生計很難為續。七個兄弟決定到城裡去打工,用賺來的黑麵包養活父母和自己。

  雖然十月革命已勝利,但是社會還是很動蕩人們還是吃不飽、穿不暖,七個兄弟由於肯吃苦,都找到各自的工作,別人下了班,而他們還在努力的工作着,干那最臟最累的活,為了多賺那麼一點點的黑麵包。而老闆太苛刻,並不領情,不打即罵,只想榨乾他們身上的血汗,就像吸血鬼很貪婪。而俄國內戰爆發,民不聊生,屍體遍野,戰死、餓死、病死到處凄涼一片。

  七兄弟在城裡親眼目睹,多多少少了解了列寧的蘇聯紅軍。為了徹底改變現狀,他們一起加入了為窮人打天下的蘇聯紅軍。部隊里,兄弟一條心,作戰英勇、所向披靡,取得一次又一次的勝利。而在後方的父母也受到蘇維埃政府的幫助,生活上的溫飽已不成問題,解決了孩子們的後顧之憂。勛功章和捷報頻傳,漁夫的臉上露出了從來都沒有過的笑容,對着桑娜說:“孩子們都長大了,咱們對得起西蒙,也可以放心了。”

  七兄弟奔赴在各個戰場,為推翻舊政權的勢力,為列寧提出的創建社會主義目標浴血奮戰。直至戰爭結束,雖然他們身體上都負過傷,但他們都奇迹般的活了下來。

  兄弟們相約從各自的部隊,向那海邊的小鄉村聚集,和父母團圓。

  小屋裡傳出陣陣輕鬆愉快的歡笑聲……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窮人》續寫(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窮人》續寫(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