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夕陽無限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無限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色已黃昏,不知不覺的又一天過去了。看着夕陽漸漸的落下,心中有着千言萬語卻不知從何說起。

  我很喜歡看着天那邊無限的夕陽,喜歡看那被夕陽染成金黃色的雲彩,喜歡看那被雲彩照的燦爛的大地,喜歡看那被大地襯托的如此美麗的夕陽。

  就這樣看着它慢慢的消失在地平線之上,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做。靜靜的等待着黑夜的到來。然而,夕陽卻像一位智者和我和我對着話,教會我一些不知有沒有用的東西:

  “今天你想乾乾什麼,孩子。”夕陽問,“昨天我們不是對望很久了嗎?”

  “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我答道,“我什麼也不想做。”

  “哦,這樣啊。但是你應該有很多事情等着你去做吧。時間可是不等你喲。”夕陽和藹的笑道。

  “時間?時間是什麼?。”我問到。

  “時間就像是獵鷹在沙地上飛翔,對於它來說,你就是一片綠地,它永遠不會無功而返。它熟悉你的那些沙丘,岩石和山嶺,你對它十分慷慨。”

  “獵鷹叼走了我身上的東西。”我說,“我年復一年地養育它們的獵物,用我不多的水去餵養它們,告訴它們食物在哪兒。有一天,我正要感受它的獵物在沙粒上撫弄的感覺時,它卻從天而降,把我餵養的東西叼走。”

  “可你正是為此目的才養育獵物。”夕陽說,“是為了餵養獵鷹。獵鷹給人帶去食物,而人總有一天也會餵養你的沙粒,獵物將重新在那裡衍生。世界就是這樣運轉。”

  “這就是時間嗎?”

  “這就是時間。是時間使獵物轉化成獵鷹,使獵鷹轉化成人,使人轉化成沙漠。”

  “我不明白你說的話。”我說。

  “那麼你要明白,在沙漠的某一個地方,有個夢想在等你,為了這個原因,你必須把握好你的時間。”

  我半晌沒做聲。

  夕陽也是。

  待夕陽完全落下,我也轉身離去。

  夕陽無限好。

  只可惜……

  已經是黃昏了!

  初三:安淡一生

您正在瀏覽: 夕陽無限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無限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