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古今中外,讚美太陽,描寫日出日落的文章比比皆是。前些日,一次偶然也讓我享受了一回日落的良辰美景。

  u坐在鄉下小屋的門前,抬頭仰望天空。也許因為此時的太陽正在西沉,所以太陽給我的感覺不再像從前一樣高不可及,好像只要輕一伸手便可觸摸。藍色的天空漸漸發白,呈現一片淺灰,幾朵漂浮的白雲給寂靜的世界增添了幾分祥和。遠方被淡淡霧氣籠罩着,隱見高山的輪廓。近處,西沉的太陽照在那流淌的小溪上,反射着白銀的光芒。

  太陽繼續西沉,看上去比我家那棵高大的老榕樹還矮了一截,正好透過枝葉間的縫隙照在我的臉上。不過,太陽的顏色有點單一,並不像我記憶中畫家筆下那輝煌多彩的樣子。在這淺灰色的天空籠罩下,一切顏色,花的紅,樹的綠都不再鮮亮了。散去斑斕的色彩,整個世界顯得更加寧靜、神謐。大地表面漸漸涼卻,有了愜意的風,鳥兒鳴叫着紛紛回巢,這一切似乎是在送別送即將離去的太陽。

  漸漸,太陽沉入了西山,但它的身邊仍留下一條半透明的紅色光帶,照亮了半邊天空。可以想象高山後的太陽別樣的風采。此時的天空美麗多了,可愛多了。深灰色的天邊鑲着那條紅色的光帶,那是太陽送給大地的禮物。光帶之上是被太陽映得發白的天空,再往上就是深藍色的夜幕了。在灰與紅的交接處還隱顯着一縷縷紫光。這是一個色彩繽紛的世界,比剛才的情景更為壯麗。這抹光為深灰色的天空增色不少,為大地留下輝煌,為人們留下了對太陽的懷念和對明天的期盼。

  此時的我不禁會想起一句詩“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紅色的光帶在漸漸褪色,只有在太陽消失的那山腳還泛着紅暈,遲遲不退。陽光退去為大地帶去了黑暗,相信萬家燈火的夜景必將取代神聖的日落美景成為另一種人們和樂融融的人間景象。

  花苑小學五年級:梁海嵐

您正在瀏覽: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