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彼岸花(5)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5)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獨孤江畔。 

  一身雪紡紗質長裙,冷月立於臨江垂柳旁。 

  漆黑的眼睛注視着緩緩流動的江水。偶爾落下的一片柳葉,隨波逐流,去到不知名的遠方,尋找它的歸宿。 

  雙眼逐漸迷濛,再也看不清眼前的一切。 

  我的未來,又是如何? 

  哪裡,才有我,一個沾滿鮮血,罪孽深重的人,的歸宿?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未知的一切,讓人突然感到無邊的恐懼,與彷徨。 

  就像一個巨大的黑洞,毫無感情的把人吞噬,讓他們生活在寒冷和黑暗中。直到找不到任何讓你生存下去的理由。 

  最後,像枯枝爛葉一樣,在暗無天日的幽深的水底里,逐漸腐爛,成為,永被遺棄的淤泥。

  那一片迷濛里,一個熟悉柔弱的背影悄然出現,娉婷立在前方。 

  她緩緩轉過身來,杏眼中盛滿了無盡溫柔。櫻唇微張,憐愛的聲音就在耳邊輕輕響起:“縈兒,答應娘,要好好的活着,不要勉強了自己。” 

  冷月眼眶濕潤,以不禁低低的叫出了聲:“娘!” 

  心中一個冷然的聲音驀的響起:“你娘早已經死了!”就像一隻手,理智而無情的把冷月從回憶中硬生生的扯起。

  溫暖的江風拂起了冷月的長發和衣抉。冷月卻如置身冰窖。 

  娘早在十年前已經死了。 

  勾起一抹冷笑,冷月自嘲。多可笑!以冷靜著稱的魅樓魂使竟會沉浸在對死去的母親的回憶中。如果讓敵人知道了——又是一個很好的把柄吧? 

  純黑的眼瞳早已恢復了波瀾不驚。眼眶中的濕潤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魅樓的魂使,是不會有眼淚的。 

  早在三年前,眼淚就該永遠的乾涸了,不是么?

  耳旁,主人柔媚動人的聲音突兀的響起,就像情人的呢喃—— 

  “今天殺多的那個更夫,是你的親戚吧?不對呢,應該說,是過去的親戚?” 

  “果然呢……就算是一個五歲的小女孩,看着娘在眼前被殺,就算在天真無邪,心中也會有恨的吧?” 

  …… 

  “最後一個任務,很艱巨呢。” 

  “我要上官無邪死,你做得到么?” 

  “你做得到么?” 

  ……

  沒有人知她的一切。 

  只是,誰也不曾妄想挑開她那神秘的面紗。 

  只因她是,魅樓里的主人——江湖中最大的殺手組織的主人。

  ————————————————————————————————————— 

作者有話說~~~~~

  恩~~~因為某寒的疏忽,在文里只顧着寫故事情節了,沒有注意到關於時代背景的描述。(當然,某寒的文筆實在是不敢恭維~~~~~~不知如何來在情節中穿插~~汗~~~)因此,在這裡,我要向大家介紹一下: 

  整個故事發生在一個名為“琨”的大陸上。 

  在一千多年前,因不同種族之間的種種原因,整個大陸被分為四個部分:東為豐國,西為?q國,中為曜國,北為雪國。 

  豐國是唯一的臨海國,海產豐富,且其壟斷海上經商業,因此十分富有。但氣質注重發展商業,在國事方面較為薄弱,經常受到曜國的侵犯。 

  ?q國多山地,以林木業和畜牧業最為發達,種植業方面也夠為國人供給。國民老實純樸,國事方面雖不很強,但比豐國強一些。 

  曜國在四國之中最為強大。它地處內陸。但因商業方面比較薄弱,經常侵犯豐國。 

  雪國地處高原,冬冷夏熱,有些地方甚至常年被冰雪覆蓋,因此得名。雪國人着力發展畜牧業,性格善良豪爽,與世無爭。雪國美女甚多,因此常與其它三國聯姻。 

  大陸南面因地勢險要,且多沼澤森林,常有野獸出沒,因此人煙稀少。他並不屬於四國中的任何一部分。 

  而在一百年前,曜國吞併其他三國,統一大陸。當時的國君——軒轅無極,改曜國國都瀛城為天京。 

  三十年前,軒轅無極駕崩,太子軒轅荊即位,為帝至今,國泰民安。

  天京四公子: 

  祁楓——來歷不詳。十五歲那年,參加全國文、武科舉考試,奪得文武狀元。從此一舉成名。成名后,一月內,便破了天京十餘個著名的懸案。 

  上官無邪——上官家少公子,五歲能文,七歲能武。十三歲便開始接受上官家的大小事務,並處理得井井有條,絲毫不比其父親——上官毅遜色,成為上業界的傳奇。 

  憶涵——來歷不詳。不僅能文能武,且琴棋詩畫,樣樣精通。尤其是他的琴音,堪稱天下一絕。生性善良仁義。 

  軒轅梓瀾——當今聖上的四王子。皇上對他極為寵愛。據說其乃神童,能過目不忘。因此精通文韜武略。且俊逸非常。只是從小身體孱弱,皇上從不讓他參與任何宴會。但五年前南方蠻夷來侵,皇帝卻帶着他御駕親征,藉助他的策略擊退兇猛的蠻夷。因此,每人質疑他的存在。

PS:因為某寒實在很懶~~~~而且打字速度很慢~~~~所以表催我哦! 

PS再PS:大家表砸磚頭阿~~~~~~~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5)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