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彼岸花6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6_2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閉上眼,腦海里浮現早晨搜集來的資料。 

   

  “上官無邪,上官家少主,兩歲便被送往佚?中,接受封閉式訓練。五歲能文,七歲能武。精通奇門遁甲之術。十三歲便開始接管家中大小事務。三年後,上官毅把家中所有產業交與其。至今尚未娶妻。” 

  “雖上官無邪文武雙全,但上官家高手如雲,因此,除上官家中極少數人曾見識過其武功外,江湖上真正見過其出手的人寥寥無幾。傳其幼年時曾中過一種罕見奇毒,無葯可解。至今仍用藥物延續生命,因此甚少動武。” 

  “上官毅,曾是一無名小卒,三十年前,因在經商方面頗有成就,開始成名。至今在全國各地已有數十座府邸。其中以棲梧山莊、竹苑和佚?最為著名。而單在天京,便有至少三分之一的商鋪為上官家旗下產業。包括天京第一樓的皓月樓以及天下第一坊的樓蘭坊。” 

  …… 

  “看來,上官無邪真是深不可測啊。”冷月睜開雙眸,凝視垂於江面上的柔軟的柳枝,心中暗道。“只是,”嘴角揚起一抹冷笑,“主人的最後一個任務,如果不完成的話,也許自己的下場,可比死在上官無邪手下要難看得多。” 

  敏銳地感覺到有人靠近——氣息十分紊亂,應該是一個喝醉了的人。冷月嫌惡地皺了皺柳眉,卻並未有所動作。 

  “呦,這裡有一位美人兒呢!”油腔滑調,一聽便知是些遊手好閒的紈絝子弟。冷月的雙眸仍是平靜無波,薄抿的櫻唇顯示出幾分厭惡與不耐。 

  一股殘餘的劣質脂粉氣味傳來,那些人已經來到了身後,“小美人,來,跟本公子走,把本公子服侍得舒舒服服的,本公子就讓你吃好穿好,嗯?”話音剛落,一隻咸豬手便搖搖晃晃的欲搭上冷月肩頭。 

  冷月正欲動手,一個小小的緋色身影搶先一步來到冷月身後,好聞的桂花香隨之蔓延開來。那人把“公子”一把推開,氣勢洶洶的叉起腰,破口大罵:“色豬頭!你也不看看自己是什麼貨色,剛從妓院出來,就又想搶良家婦女!你以為有哪幾個臭錢就可以為所欲為嗎?” 

  冷月側頭,只見一名十六、七歲的少女正叉腰站在自己身旁,一雙月牙兒似的大眼睛正瞪着正前方,可愛的小鼻子輕輕的翹着,兩頰因氣憤而染上些許緋紅。偏偏秀眉彎彎,清脆的嗓音像百靈鳥一樣動聽,那些罵人的話語從她嘴中傳出卻像撒嬌一般,根本沒有罵人的味道。聞着清甜的桂花氣味,不覺中,冷月嘴唇翹起一個淺淺的好看的弧。 

  那個醉酒的“公子”四是被這突然蹦出來的人兒嚇了一跳,還沒有反應過來。少女卻已把頭轉向冷月,原本氣嘟嘟的小臉一下子變得柔和:“姐姐,你沒被這個豬頭欺負……”關心的話語突然一頓,“哇!姐姐好漂亮哦~~~~~*0o0*~~~~”突如其來的大叫卻讓冷月驚了一驚。殺氣立即蔓延開來。 

  驀地,一陣清風掠過,殺氣隨即消散。眼前一花,一名男子已來到緋衣少女身旁。淡藍的眼瞳,散發出一種柔和睿智的光,目光所到之處,只讓人覺得如沐春風;唇角微翹,彎成一個溫暖的弧度;眉頭卻輕皺,帶着無限的悲憫與憂愁。一身湛藍絲質長袍,在他優雅的動作下,衣抉飄飄,瀟洒出塵。而那“豬頭公子”不知何時已消失無蹤。 

  冷月心中微訝,臉上那抹微笑悄然隱去。幽黑的眼眸不動聲色的打量着二人。卻只能感覺到兩人平穩的氣息——就如不習武的常人一般。只是,男子的氣息更為平穩,四是故意為之。其非凡的輕功顯示出他的武功深不可測,甚至,連自己可能也不是他的對手。雪白長袖中的縴手悄然握緊白綾,彷彿隨時都會卷上對方的脖頸。 

  可面前的少女卻絲毫沒有感覺到危險,紅潤的小嘴嘟了起來:“姐姐不要那麼嚴肅嘛~~~你笑起來可好看了!就像仙子一樣呢~~~~為什麼不再笑一個呢?”眼中那好奇和盼望的目光,竟讓冷月不禁晃了神。握緊的手又靜靜鬆開。是呵,誰會忍心傷害如此天真無邪的少女呢?冰封許久的某處角落悄然溶化,有什麼東西在不知不覺中萌芽。 

  藍衣男子偏頭看看身側可愛的少女,眼中儘是寵溺和無奈。再重新轉過頭來看着冷月,目光已恢復溫和:“這位姑娘,筱伊她生性莽莽撞撞,若有什麼地放衝撞了姑娘,請姑娘多多包涵。” 

  名為筱伊的少女卻不等冷月回答,皺起秀眉,不服氣地道:“什麼嘛~~~我哪裡有莽撞了?我這叫見義勇為!哪像你這個大木頭,看到別人被欺負也不伸出援手,虧你還有一身好武功呢~~~~哼!”說罷,憤憤地瞪了男子一眼,扭過頭去。 

  男子無奈的笑,看着冷月,溫潤的聲音隨即響起:“這位姑娘師承何處?” 

  “喂喂!姐姐她那麼柔弱,怎麼可能……”少女正欲反駁,冷月平靜的回答:“只是無名之輩而已。如若無其他事,我先走一步。”轉身欲走。 

  “姐姐別走嘛~~~”緋衣少女立即攔在冷月身前,一雙大眼睛可憐兮兮的望着她,“姐姐,你不要生氣啦。這個大木頭他就是這樣的。姐姐是我在這裡看到的最漂亮的人了,能不能告訴我姐姐的名字啊??” 

  “冷月。”在江湖人面前以冷血鑄成的冷月,終於在少女的目光下繳械投降。輕輕吐出二字,生怕自己多年來築起的冷漠的牆會在這名少女面前瞬間瓦解,立即施展輕功,飛掠過江面,如蝶般遠離眾人的視線。 

  筱伊不可置信的張大嘴巴,眼睛定定地注視着那白色的蝶影,一臉的不可置信。男子無奈的看了她一眼,亦把目光投往遠處:“想不到魅樓的魂使,竟是如此……”留下一個意味深長的尾音,男子神色自然的牽起神色獃滯的少女的手,轉身離去。

  ———————————— 

關於文中所出現的幾個組織,我想大家應該會有所疑問吧??表急表急~~~~某寒這就給你細細道來: 

  話說在曜國統一大陸之前,江湖上已經成立了大大小小的組織。其中,以豐國的“堯烙”、曜國的“荊炎”、?q國的“籬殄”和雪國的“冰罄”最為聞名。 

  堯烙——類似於現在所說的海盜,以在海上搶掠商人的貨物為生,每搶到一艘貨船,必把船上所有成年男子殺死,老弱放回。但因組織內高手眾多,有時也會接到殺人的訂單,名噪一時。 

  荊炎——殺手組織。魅樓前身。 

  籬殄——強盜組織。常埋伏於深山野林里,以搶劫經過的路人為生。 

  冰罄——一個神秘的宗教組織。信奉冰之神,認為對冰之神的尊敬和信奉能使自己的人生變得幸福快樂,並且在死後能成為神的隨從,永生永世受到神的庇佑。除了組織成員外,無人知曉其組織的位置。

  后曜國統一大陸,軒轅無極下令剿滅堯烙和籬殄兩大組織。卻只能剷除很小一部分。但迫於軍隊和朝廷的壓迫,兩組織的餘黨被趕到大陸南部,並被禁止踏足曜國境內。但在軒轅無極駕崩那年,南部突然大旱,迫於飢荒,蠻夷開始侵略曜國邊境,企圖推翻軒轅家族的統治。最終軒轅荊攜軒轅梓瀾御駕親征,將其趕出曜國領土。 

  隨後,荊炎逐漸強大,成為曜國第一大殺手組織。相傳原組織的主人被一神秘女子所殺,從此,這女子便成為該組織的新一任主人,並改“荊炎”為“魅樓”。 

  而冰罄則因大多數原雪國的平民與原曜、豐、?q等國通婚,信仰已逐漸改變。這一組織便漸漸衰落。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6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