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彼岸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站在海角天涯。聽見土壤萌芽, 

  也許每一個人終其一生守護着生命的花開,也許那是凡高筆下那熱烈奔放的向日葵,也許那是照亮星空一瞬的明亮的煙花……但是花兒總在生命的彼岸!時刻等待着我們的到來,等待着花開,等待着…… 

  所以,我們稱之為彼岸花。 

  卡夫卡曾為被縛的普羅米修斯設計了四種結局:或隱於石中,或被遺忘,或……但是有一種結局他沒有設計:普羅米修斯為人類盜來火種,大地上盛開出彼岸花。當他被神鷹啄食肝臟的時候我想他的心是快樂的,生命是圓滿的,因為他聽得見花開的聲音! 

  我想,這就是生命的真諦,為了花開的那一刻。但是,我們的生命並不能夠像普羅米修斯那樣充滿傳奇,用濃墨重彩的描繪,讓彼岸花開滿人間大地,人的生命還帶着靈魂,靈魂需要出口,所以註定了不能夠圓滿。所以,我們在跨越生命高度時,讓靈魂飛翔,去聽花開的聲音…… 

  在面對初升的朝陽,群飛的小鳥,浩瀚無垠的大海,我們感嘆生命的美好,造物主的恩德。 

  在攙扶着已是夕陽暮年的老人,抱着出生純凈的嬰孩,在父母膝下承歡時,我也感嘆人類的親情的彌足珍貴。 

  在幾十年的風風雨雨中,攜手走完人生歷程的恩愛伴侶面前,我也感嘆着愛情的聖潔和堅貞。 

  我們的靈魂有了人世間最美好的感情時,生命便悄悄的萌芽。花兒開在了我們的眼裡,我們便把它深深的攜刻在心中,徐徐地散發著淡淡的香氣,緊緊地扣着心弦,我們一回頭:愛。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