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作文文明只差一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文文明只差一步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青青和小賽既是鄰居,又是好朋友。一次,青青和小賽玩兒起了“踢石子”的遊戲。他們踢着踢着,小石子滾到了路邊的垃圾筒邊上。青青正準備揀起小石子,可一股讓人噁心的臭味兒迎面撲來,青青就生氣了:“這麼大的垃圾筒在旁邊,這些丟垃圾的人也太沒公德了,竟然懶得把垃圾丟到垃圾筒里!”說著,便俯下身去把那一堆奇臭無比的垃圾用自己的小手捧進垃圾筒里。青青看見小賽站在一旁呆若木雞,就說:“你快想想辦法呀!我們可不能天天來揀垃圾呀!”小賽靈機一動,從書包里拿出筆和紙,在紙上寫了“文明——只差一步”的字樣。青青和小賽把這張警示語貼在垃圾筒的“身上”。青青連連稱讚小賽:“你真棒!能想出這麼好的辦法來!這樣,應該不會有人亂丟垃圾了吧!” 

路過的行人都停下了腳步,用讚許的目光望着這兩位好學生,青青和小賽的臉紅了,但這種紅絕不是羞愧的紅,而是自豪又羞澀的紅。 青青和小賽感覺天更藍了,草更綠了,空氣也像過濾了一遍似的,清新了很多,也沒有臭味兒了。小賽心想:“老師不經常教育我們:要保護環境,多為環保做貢獻文明就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道理,文明也是衡量一個人品格修養的試金石,但實踐起來卻很難。

 近幾天,我看了一副漫畫:一個小女孩和一個小男孩路過一個垃圾桶,垃圾桶內只有一點點垃圾,而垃圾桶外卻緊緊包圍了一圈垃圾,散發著惡臭。小女孩看見了,馬上動手把垃圾桶外的垃圾清理回了垃圾桶,而男孩呢,為了杜絕人們再把垃圾放在垃圾桶外,靈機一動。找來一張紙,在上面寫了幾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貼在了垃圾桶上。

 看了這幅漫畫,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如果一個人能為文明邁出一小步,社會將會邁出一大步。自此以後,“文明”兩個字就在我心裡就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有一次,我隨爸爸媽媽去上街,看到一個老爺爺戴着墨鏡,拄着拐杖走在盲道上。無意中,我發現盲道上有幾塊磚頭,我想,不管他是不是盲人,我得把這幾塊磚搬開,我緊走幾步搬開了磚頭,老爺爺慢悠悠的、平安的走了過去,這時,我得到了周圍人的一片讚揚聲:“這孩子可真懂事啊”我心裡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樣甜。所以,我覺得做一件文明的事心裡就像添了一塊凈土,做一件不文明的事情心裡就像蒙上了一層灰塵,讓我覺得做一個文明的人真好。

 其實,現實生活中,文明也就是一個動作,如果人們不隨意吐痰,不亂扔垃圾,,不講髒話,那麼,文明之花就會綻放再每一個角落。文明需要從一點一滴做起,為此,我向人們呼籲:別讓文明只差一步

您正在瀏覽: 作文文明只差一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文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